全市首届中小学人工智能嘉年华活动开启

全市首届中小学人工智能嘉年华活动开启
2023年05月09日 06:55 南昌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晓霞)5月7日,全市首届中小学人工智能嘉年华活动在南昌市第二十三中学举行。

  活动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开设论坛,与南昌中小学教师分享、探索、交流人工智能未来脉动。江西师大附中、南昌市外国语学校、湾里一中、站前路学校等33所中小学以及江西科骏、科大讯飞等10多个在南昌做场景应用的企业共同展示了相关人工智能成果。现场吸引了不少中小学校教师、学生体验。同时,活动还开展了轮式机器人普及赛、实体编程机器人、无人机星际迷航比赛、积木机器人普及赛、无人机编程赛、创客和AI创意挑战赛等多个比赛,吸引了近200个中小学团队参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强化人工智能师资的培养,拓展人工智能优质教学资源,推动育人模式变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同时,拓展县区学校包括农村学校人工智能教学的覆盖面,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信息化负责人万亚军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