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下半年所用原料成本较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将有所上涨

涪陵榨菜:下半年所用原料成本较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将有所上涨
2023年05月08日 15:45 界面新闻

2023年5月8日,涪陵榨菜(002507.SZ))发布公告,富国基金、兴银理财、泰信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等机构于2023年5月6日调研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表示,2023年一季度整体营业收入增速超过10%,分品类来看,榨菜营收增长5%左右,萝卜、泡菜等其他品类营收增长较快,其中泡菜增长超过50%。2023年为促进动销,公司一方面持续推动品类的丰富和渠道精耕,另一方面加强推广宣传,整合配置各项资源推动目标任务达成。

对于泡菜增速明显的原因,涪陵榨菜称,公司泡菜产品由来已久,目前泡菜分类以瓶装产品为主、袋装产品为辅。泡菜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去年以来开展了专项推广,促进了产品动销,另一方面瓶装产品符合当前消费者品质化、精致化消费的需求,瓶装产品整体发展趋势较好,同时瓶装产品单位价值较高,厂商及各渠道推广意愿较强。

涪陵榨菜披露,青菜头及半成品的收购比例由两方面因素决定:一是上年剩余原料的数量(即原料耗用后空余窖池容量),二是市场供需情况,原则上公司每年年初收购青菜头将尽可能装满原料窖池,后续再根据空池及价格情况进行原料半成品收购,以此保障原料供给并保持原料价格的相对稳定,因此公司每年收购青菜头与原料半成品的比例并不固定,将根据实际情况浮动。由于2023年收购青菜头价格较2022年有所上涨,且全年新老原料交替使用,所以2023年总体原料成本较2022年变动不大,同时结合以往原料使用节奏,预计今年5、6月份开始陆续使用今年收购的原料,因此下半年所用原料成本较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将有所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涪陵榨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