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豫股成绩单公布 近九成实现盈利

2022年豫股成绩单公布 近九成实现盈利
2023年04月30日 04:14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昺南)又到了A股上市公司一年一度的放榜日。4月28日晚,除两家未披露年报外,其余107家河南A股上市公司都公布了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其中96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占到整个河南A股上市公司的近九成,661.60亿元的净利润相较于2021年增长明显。

    从个股情况来看,2022年共有20家豫股营收超百亿元。洛阳钼业牧原股份的营业收入则过千亿元大关。其中,牧原股份2022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洛阳钼业则连续三年荣膺“豫股营收之王”。此外,在公布年报数据的107家河南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73家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占到整个河南A股的近七成,其中瑞丰新材ST林重通达股份3家豫股实现营业收入翻倍。

    与营业收入相比,彰显企业“挣钱”能力的净利润更引人注目。从已披露数据来看,2022年,河南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呈稳步增长态势。其中,17家豫股净利润超10亿元,牧原股份、神火股份、洛阳钼业排名前三,而牧原股份则成为唯一净利润超100亿元的豫股。

    省社科院相关领域专家赵中华介绍,作为豫企的优秀代表,净利润的持续增长表明豫股发展能力良好,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将更加吸引投资者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河南省 净利润 牧原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