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绘就劳动之美——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师生为一线建设者画像

弘扬工匠精神,绘就劳动之美——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师生为一线建设者画像
2023年04月29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为了向劳动者表示敬意,4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师生为学校后勤中心、保卫处等部门五一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画一幅画像,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

胡晓易是油画211班的学生,对于参加本次活动感到很荣幸:“我觉得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用我的画笔谱写他们的诗篇,以绘画形式来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想继续为广大的劳动者画肖像,这是我们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需要有的一份贡献和责任。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师生多年来秉承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创作宗旨,把深入现场写生、采风的形式作为获得创作的第一手资料。在劳动节来临之际,带领学生深入校园一线岗位,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和描绘建设者的光辉形象,更能表达对劳动者深深的敬意。

除了在校内为教职员工画像,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师生还走出校园,为临港新片区一线建设者画像。4月27日,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指导,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共同举办的“弘扬工匠精神,绘就劳动之美”五一劳动者画像主题活动在地平线临港大厦项目施工现场举办。

在活动前,地平线临港大厦项目党支部书记田春林表示:“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在扎根上海的20多年,从(上世纪)90年代的浦东建设到如今临港的开发,我们所获得的众多鲁班奖、金钢奖、白玉兰奖的荣誉和近百项的工程专利,都是我们一线建设者一代代人辛勤付出和智慧的传承所凝结而成。”大多数一线建设者远离家乡,凭着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和专注,为上海建设贡献着自身的力量。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走进地平线临港大厦项目施工现场,为五一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建设者画“速成肖像画”,希望用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工友们的幸福感与满足感,让离家的一线建设者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项目上的关怀。

在活动中,很多工人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最终选出9名工人代表参与,涉及塔吊、水电和钢筋等多个工种。

“我有一儿一女,都工作了,女儿已经结婚了,但就是闲不住,想出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来自安徽亳州的赵霞,她在地平线临港大厦项目中主要负责工地上的后勤工作。

“上海吃饭稍微有些贵,不然还能攒下更多钱。”柯贤东表示,平常工作很辛苦,但想到能贴补家里,为儿孙攒下钱,还是会感到很幸福很开心。

从他们质朴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一线工作者的努力与辛苦。师生们一笔一画,很快投入作画中,参与工人也摆出自己最帅、最好看的姿势,来积极配合现场画画的师生们。并在绘画结束后,热情地和自己的手绘画像及绘画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图文由学校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悲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