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4月28日 09: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28                证券简称:电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302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6,144,343,432.32元,比期初增加230.51%,主要是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2,708,747,764.48元,比期初增加77.27%,主要是应收煤款增加所致。

  (3)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为792,482,115.27元,比期初增加144.94%,主要是本期煤产品、铝产品应收票据增加所致。

  (4)短期借款期末余额为1,030,910,461.12元,比年初增加105.16%,主要是为融资结构调整及支付代垫款项新增短期借款融资。

  (5)预收款项期末余额为220,312.10元,比年初增加38.21%,主要原因是预收废旧物资款增加所致。

  (6)合同负债期末余额为463,042,659.47元,比年初增加45.17%,主要原因是基于合同形成的铝款增加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为 428,196,694.92元,比年初增加79.50%,主要是根据公司内部分配办法,本公司工资日常核算采取“按量计提,按月预发,定期考核兑现”。公司对提取的工资将根据考核情况适时予以发放。

  (8)应交税费期末余额为583,285,007.01元,比年初增加41.56%,主要是应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9)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为81,414,614.52元,比年初增加34.07%,主要是待转销项税额增加所致。

  (10)预计负债期末余额为13,286,121.13元,比年初减少60.80%,主要是待执行的亏损的合同金额减少所致。

  (11)资本公积期末余额为6,348,411,215.89元,比年初增加133.80%,主要是非公开发行股票资本溢价所致。

  (12)专项储备期末余额为217,483,098.05元,比年初增加435.86%,主要是安全费用、维简费支出较少所致。

  (13)销售费用本期金额为14,837,530.65元,同比增加39.47%,主要是租赁费增加所致。

  (14)财务费用本期金额为55,677,289.35元,同比减少39.52%,主要是融资结构变化及利率降低所致。

  (15)投资收益本期金额为26,355,545.56元,同比增加1937.49%,主要是参股单位扎鲁特旗铁进运输有限公司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16)其他收益本期金额为2,719,368.83元,同比增加42.37%,主要是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增加所致。

  (17)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为987,000.94元,同比增加2515.70%,主要是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18)营业外收入本期金额为3,623,713.27元,同比增加30.70%,主要是非经营性收入同比增加所致。

  (19)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为68,639.7元,同比减少99.15%,主要是非经营性支出同比减少所致。

  (20)少数股东损益本期金额为121,885,086.58元,同比减少70.29%,主要是子公司内蒙古霍煤鸿骏铝电有限责任公司净利润减少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王伟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振林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胜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王伟光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振林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胜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 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28      证券简称:电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3029

  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临时信息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3年4月28日,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3028号)。因财务共享中心人员工作疏忽,误填上年度末相关数据,现对相关内容更正如下:

  (一)更正前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二)更正后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因此对投资者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非经常性损益 内蒙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