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州“毒列车”运营公司称,事故预计造成3.87亿美元损失

美国俄州“毒列车”运营公司称,事故预计造成3.87亿美元损失
2023年04月27日 16:3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朱月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透社4月26日报道,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表示,今年2月发生在俄亥俄州的严重脱轨事故使其损失了3.87亿美元(约26.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预计将继续影响其4月到6月的收入。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透露,3.87亿美元的损失包括为清理脱轨事故现场花费的大约5500万美元资金,以及向当地居民和社区提供的3090万美元作为赔偿和支持他们从脱轨事故中恢复的努力。美国广播公司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损失总额可能会增加。

为确保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处理好火车脱轨事故后续工作,美国环境保护署2月发布一项命令,要求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制定解决污染问题的计划并支付监督清理工作的费用。美国司法部3月底起诉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寻求确保铁路运营商支付全部清理等费用。

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脱轨,造成有毒化学物品泄漏,包括易燃且致癌气体氯乙烯。事故发生后,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事故区域居民对周边环境状况心存怀疑。脱轨事故现场清理至今,官员们表示,经过反复测试,并未显示出空气或饮用水中的化学物质达到有害水平,但仍有居民担心事故可能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长期影响。

编辑 张磊

校对 李立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列车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