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重要内容提示

  (一)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三)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一、 主要财务数据

  (四)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每股收益保留两位小数,变动幅度按照精确值计算。

  (五)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六)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股数量为23,717,545股,持股比例1.07%,未纳

  入前10名股东列示。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一)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构成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因公司对产品分类进行调整,为保证数据同期比较的一致性,对前期数据进行重述。

  (二)收购FAFG可辨识资产溢价分摊(Purchase Price Allocation,以下简称“PPA”)等非经常性项目对2023年第一季度获利的影响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表中比例为对应项目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三)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目标

  预计第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恢复环比成长,增长率不超过10%,营业利润率与2021年第二季度接近并有所改善。

  特别提示:公司2023年第二季度经营目标数据系公司根据发展策略、经营计划及市场和业务发展状况做出的规划和展望,计划实施和经营目标实现以国际贸易局势稳定、电子制造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市场开拓及订单执行符合预期为前提,因此经营目标未来的实际实现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该等经营目标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进行投资决策不要过分依赖该经营业绩目标信息。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3年3月31日

  编制单位: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陈昌益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丹阳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陈毓桦女士

  合并利润表

  2023年1—3月

  编制单位: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陈昌益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丹阳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陈毓桦女士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3年1—3月

  编制单位: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陈昌益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丹阳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陈毓桦女士

  (三)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公告编号:临2023-053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环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

  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éxico S.A. De C.V.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éxico S.A. De C.V.

  ●投资金额:6,000万美元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须履行国内境外投资备案审批手续以及墨西哥当地投资许可等审批程序等手续,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但因墨西哥的政策、法律、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在墨西哥投资及运营管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投资收益未达到预期的风险。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审批进程,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借鉴公司海外投资和运营管理的经验,最大限度减少本次投资的相关风险。

  一、本次增资情况概述

  (一)增资基本情况

  根据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éxico S.A. De C.V.(以下简称“墨西哥厂”)的发展规划和客户需求,公司拟在墨西哥厂临近的托纳拉(Tonala)地区新建第二座工厂。墨西哥厂已于2022年完成新工厂土地购置,并签约施工工程合同。

  新工厂总投资额为6,749.8万美元,公司本次拟自筹资金6,000万美元(按照2023年3月31日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1:6.8717,折合等值人民币41,230.2万元)通过全资子公司环鸿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墨西哥厂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墨西哥厂的注册资本将增加为12,396.29万美元,增资资金将按需求分批注入。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3年4月2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éxico S.A. De C.V.增资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之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墨西哥厂基本情况

  ■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百万美元

  ■

  三、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全部计入墨西哥厂的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墨西哥厂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本次对墨西哥厂增资用于新工厂项目建设,有利于利用墨西哥地理优势,增加产能以满足北美客户需求,提高墨西哥厂运营规模和生产效率,增强其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须履行国内境外投资备案审批手续以及墨西哥当地投资许可等审批程序等手续,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但因墨西哥的政策、法律、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等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在墨西哥投资及运营管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及投资收益未达到预期的风险。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审批进程,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借鉴公司海外投资和运营管理的经验,最大限度减少本次投资的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公告编号:临2023-049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3年4月2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

  (三)会议于2023年4月2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四)公司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昌益先生主持召开,监事会主席石孟国先生、董事会秘书史金鹏先生、财务总监刘丹阳先生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推举陈昌益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陈昌益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由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聘请魏镇炎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魏镇炎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由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聘请以下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

  各位高级管理人员的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由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聘请史金鹏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

  史金鹏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聘请刘立立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工作。

  刘立立女士的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报告全文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后终止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1)。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年度权益分派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2)。

  董事陈昌益先生和魏镇炎先生为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回避表决此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向公司全资子公司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 De México S.A. De C.V.增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53)。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陈昌益先生:1964年2月出生,中国台湾籍,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曾任花旗银行(台湾)总经理助理,信孚银行台北分行副总经理。于1994年加入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历任集团总经理室协理、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幕僚长等职务,集团旗下福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兼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

  陈昌益先生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中第3.2.2条所列情形;在股东单位担任以下职位: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台湾福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日月光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监事、ASE (Korea) Inc.监察人、无锡通芝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ASE Test Limited (Singapore)董事、ASE Test Holdings Ltd.董事、Omniquest Industrial Ltd.董事、日月光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监事、上海鼎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日月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日月光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鼎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鼎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昆山鼎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鼎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鼎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鼎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Super Zone Holdings Ltd.董事、环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代表人)、Huntingto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td.董事、上海鼎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Real Tech Holdings Limited董事。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93,2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魏镇炎先生:1954年11月出生,中国台湾籍,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1979年8月加入环隆电气,历任工程部经理、成品事业群副总、通讯产品事业群资深副总、企业服务中心资深副总、公司总经理。目前担任本公司董事及总经理。

  魏镇炎先生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中第3.2.2条所列情形;在股东单位担任以下职位:环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HUNTINGTO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TD.董事、UNITECH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TD.董事、REAL TECH HOLDINGS LIMITED董事、环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80,0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魏振隆先生:1963年7月出生,中国台湾籍,台湾东海大学企管硕士。1987年7月加入环隆电气,历任工程部经理、开发处处长、事业处副总、事业群资深副总、总经理。目前担任公司资深副总经理。

  魏振隆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林大毅先生:1963年4月出生,中国台湾籍,台湾成功大学电机系学士,北京大学EMBA硕士。大学毕业后即在环隆电气工作,历任工程、生产、事业处等部门主管,曾任环隆电气资讯产品事业群总经理、环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环隆电气台湾厂厂长,目前担任公司资深副总经理。

  林大毅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89,9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陈逢达先生:1962年9月出生,中国台湾籍,曾任台湾声宝股份有限公司副理,环隆电气无线网卡营运管理经理、ERP专案管理协理、全球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协理,环旭上海张江厂、金桥厂、盛夏厂之总经理等职务,目前担任公司资深副总经理。

  陈逢达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69,2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Jing Cao先生: 1959年7月出生,美国籍,拥有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双工程硕士学位,曾任美国敏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优特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目前担任公司资深副总经理。

  Jing Cao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史金鹏先生:1976年7月出生,中国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硕士。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国际业务部项目经理、西南证券上海投行部董事、长城证券投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业务三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目前担任公司资深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

  史金鹏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52,0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刘丹阳先生:1965年5月出生,中国台湾籍,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硕士。曾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主任、金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销部副理、大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副理、倍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副理、宝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

  刘丹阳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持有公司股票40,000股;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刘立立女士,1977年生,中国国籍。重庆大学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学士,上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曾任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经理、证券事务代表,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经理兼证券事务代表等职位,目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兼证券部经理。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公告编号:临2023-050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3年4月2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

  (三)会议于2023年4月25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公司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石孟国先生主持召开,董事会秘书史金鹏先生、财务总监刘丹阳先生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充分审核,监事会认为:

  1、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推举石孟国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六届监事会一致。

  石孟国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4月26日

  石孟国:1963年12月出生,中国台湾籍,台湾交通大学管理科学所硕士。曾任羽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课副理、东元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处副处长、东元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昱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暨发言人、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处长,目前担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

  石孟国先生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中第3.2.2条所列情形;在股东单位担任以下职位:环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HUNTINGTO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TD. 董事、UNITECH HOLDINGS INTERNATIONAL CO. LTD. 董事、REAL TECH HOLDINGS LIMITED董事、Universal ABIT Holding Co.,Ltd.董事、环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未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未持有公司股票;经查询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无其他需要披露的重要事项。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3-051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

  一、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基本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1年8月24日、2021年9月1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并于2021年9月22日将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票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过户至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账户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2021年9月14日、2021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2、临2021-075、临2021-077)。

  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于2023年1月21日锁定期满,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2022年度的考核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2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11)。

  公司已于2023年3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关于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18),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考评达标且在职的员工持有份额对应的250,600股公司股票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全部出售完毕,考评结果不达标及离职员工持有份额对应的30,600股公司股票已转回至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

  二、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后终止的情况

  鉴于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全部出售并完成相关财产清算及分配,公司于2023年4月12日召开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次持有人会议,持有人同意终止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并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2023年4月25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后终止的议案》,同意终止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3-052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首次授予部分和预留授予部分行权价格的公告

  ■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年度权益分派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 本次股票期权已履行的决策程序

  1、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公司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和《关于核实〈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同日,监事会核查了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名单,并对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发表了意见。

  3、2019年8月24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官网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自2019年8月24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止。在公示期间,公司未接到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司本次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监事会对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查。

  4、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日,公司披露了《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

  5、公司于2019年11月28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和《关于向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董事会确定2019年11月28日为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授予日。鉴于首次授予部分536名激励对象中,23名激励对象因放弃、退休和离职的原因,上述23名激励对象不再作为本次激励计划授予对象。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激励对象主体资格确认合法、有效,确定的授予日符合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成就;公司监事会对调整后的激励对象名单再次进行了核实。本次调整后,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由536名调整为513名,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由2,240万份调整为2,164.5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部分调整为1,716.70万份,预留授予部分为447.80万份不变。

  6、公司于2020年9月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股票期权的议案》,确定2020年9月9日为授予日,向5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共计114万份,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激励对象主体资格确认合法、有效,确定的授予日符合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授予条件已成就;公司监事会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核实。

  7、2020年9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对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间内,公司未接到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司本次激励对象提出的异议。

  8、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采用自主行权方式行权的议案》《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相关事项调整及注销部分权益的议案》,以及《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采用自主行权方式行权的议案》《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相关事项调整及注销部分权益的议案》。

  鉴于公司自2019年11月29日至2021年10月26日,首次授予部分34名激励对象离职、1名激励对象退休、1名激励对象成为公司监事不符合行权条件以及1名激励对象2020年度年绩效考核未达标的原因,同意注销上述激励对象共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98.45万份;预留授予部分1名激励对象离职,同意注销上述激励对象共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15万份。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对调整后的激励对象名单再次进行了核实。

  本次调整后,公司首次授予权益的股权激励对象由513人调整为477人,首次授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由1,716.70万份调整为1,618.25万份;公司预留授予权益的股权激励对象由5人调整为4人,预留授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由114万份调整为99万份。

  9、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年度权益分派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调整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自主行权价格由12.67元/股调整为12.41元/股,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自主行权价格由21.15元/股调整为20.89元/股。

  10、公司于2022年10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采用自主行权方式行权的议案》《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及采用自主行权方式行权的议案》《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调整激励对象及注销部分权益的议案》。鉴于自2021年10月27日至2022年10月25日期间,有21名激励对象离职、8名激励对象退休、6名激励对象2021年度年绩效考核未达标,同意注销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108.545万份。本次调整后,公司首次授予权益的股权激励对象由477人调整为448人,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授予数量由1,618.250万份调整为1,509.705万份。

  11、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期到期注销的议案》《关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一期到期注销的议案》。鉴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于2022年11月27日期满,公司同意注销148名激励对象已到期未行权的1,658,795份股票期权;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一个行权期于2022年11月8日期满,公司同意注销4名激励对象已到期未行权的39.60万份股票期权。本次调整后,首次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授予数量由1,509.705万份调整为1,343.8255万份;预留授予部分的股票期权授予数量由99万份调整为59.40万份。

  12、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年度权益分派后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调整后,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自主行权价格由12.41元/股调整为11.98元/股,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自主行权价格由20.89元/股调整为20.46元/股。

  二、 本次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进行调整的情况

  1、调整事由

  公司2023年4月24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决定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减公司回购专用账户的股数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元(含税),不送股,不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根据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若在行权前有派息、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或配股等事项,应对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2、调整方法

  P=P0-V

  其中:P0为调整前的行权价格;V为每股的派息额(含税);P为调整后的行权价格。经派息调整后,P仍须大于1

  根据以上规定,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行权价格调整如下:

  P=P0-V =12.41-0.43=11.98

  因此行权价格从12.41元/股调整为11.98元/股。

  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行权价格调整如下:

  P=P0-V =20.89-0.43=20.46

  因此行权价格从20.89元/股调整为20.46元/股。

  调整后的价格生效时间为2022年年度利润分配的除权除息日。

  三、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审核后认为:公司本次行权价格调整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中关于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调整的相关规定;董事陈昌益先生和魏镇炎先生为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激励对象,对此议案回避表决;本次调整事项在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策的事项范围内,履行了必要的程序,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对行权价格的调整合法有效。独立董事一致同意2022年度权益分派后对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进行调整。

  四、 律师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意见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出具了《关于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整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和预留授予部分行权价格之法律意见书》,结论性意见为:“公司本次调整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和《期权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本次调整的原因符合《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和《期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公司尚需就本次调整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3-053

  转债代码:113045        转债简称:环旭转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