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校内小课堂”“社会大讲堂”融合构建大思政格局

河北曲周:“校内小课堂”“社会大讲堂”融合构建大思政格局
2023年04月25日 17: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白丽英)“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三步是做大做强保健品、中药提取等大健康产业,为人类健康作贡献……”4月23日,在河北省曲周县尚书中学四楼报告厅,一场有“知”有“味”的思政课正在进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是该县教育局邀请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轻工“大国工匠”、全国优秀企业家、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卢庆国为同学们作报告的现场。

据悉,在今年新学期开学后,曲周县创新举措,开门办思政课,打通“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讲堂”构建大思政格局,以此叩开学生心门、打开求知大门,推动思政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在加强学校思政课主阵地建设、跨学科融合开展课程思政的基础上,该县特邀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卢庆国、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会芳、一等功臣王玉平等12位各行各业精英组成“社会大讲堂”思政讲师团。近期,他们走进学校、登上讲台,用自己的所思所感开展思政宣讲,至今已有10000余人次收听报告。

曲周县各学校还定期组织学生走出校门,来到本地郭企之烈士纪念亭、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育苗产业园等实践基地,开展研学实践,参与学生超过8000人次。

目前,曲周县正在通过“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讲堂”的有机结合,用身边发展案例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活,用身边榜样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他们发奋学习,立志靠读书改变命运,用知识创造财富,以实力报效祖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