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兴资源拟向华侨商业定增募不超5.9亿 去年净利降7成

创兴资源拟向华侨商业定增募不超5.9亿 去年净利降7成
2023年04月25日 17: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25日讯 今日,创兴资源(600193.SH)股价截至收盘报5.52元,跌幅0.18%

昨晚,创兴资源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华侨商业,华侨商业系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实业之控股股东,华侨商业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漳州百汇兴、漳州博纳及漳州大洋于2023年1月18日及2023年3月20日与华侨实业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约定拟将其持有的101664147 股上市公司股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华侨实业。2023年3月31日,上述股份协议转让已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上述交易完成后,创兴资源的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由漳州百汇兴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华侨实业,实际控制人由陈冠全变更为余增云。综上,华侨商业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4.61元/股,不低于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种类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2761.19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829.08万元(含本数),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华侨实业,实际控制人为余增云。本次发行是向余增云控制的华侨商业发行股票。本次发行完成后,余增云将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的控制权。因此,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可以适应行业竞争和未来持续发展的需要,开拓新领域业务;优化资本结构,聚焦盈利性较强的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稳定股权结构,提升市场信心

创兴资源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减少6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48万元,同比减少6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1.04万元,同比减少94.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20.81万元。

公司董事会拟定2022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公司2022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减值准备本期金额53.23万元,上期金额564.6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