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必读|上海发布新举措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这些概念股将率先受益

盘中必读|上海发布新举措聚焦人工智能领域,这些概念股将率先受益
2023年04月25日 14:50 界面新闻

上海推出新举措,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期强化投资促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政策措施》。围绕芯片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等领域,积极招引硬实力优质企业落地。对引进符合条件的零部件、原材料等集成电路装备材料重大项目和EDA等高端软件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1亿元的支持。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大原创成果、前沿理论、龙头企业等,加快招引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等重点项目落地。对引进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加大“元宇宙”领域招商项目支持力度,对引进符合条件的关键技术、重点工程和产业化项目,按照规定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的30%、最高2000万元的支持。

上海市的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迅速发展,目前已有4792家相关企业,其中优质企业数量众多。高新企业占了总企业数量的40%以上,创新主体中有1916家。在上海市已经形成了五个人工智能综合场景,包括浦东数字治理、临港数字孪生城、人工智能开源平台、数字伙伴计划以及嘉定未来出行。这些场景互相促进、深度融合,推动了城市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概念股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