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众生的地球” 江南布衣“碳”索可持续时尚

守护“众生的地球” 江南布衣“碳”索可持续时尚
2023年04月23日 08:36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全球活动主题是“众生的地球”。为了迎接第54个地球日的到来,近日江南布衣旗下品牌“蓬马”联合自行车生活方式品牌Brook&Breeze在粉丝中发起了“我的一天”骑行寻宝活动。大小“蓬友”们骑上自行车,按照“毛怪地图”提供的线索,在上海街头穿梭漫游,体验竹子做的自行车、发掘废旧电源插座制成的可爱玩具、观摩旧衣改造的奇妙过程,蓬马希望每一个“蓬友”们都能懂得“物尽其用”,以低碳节能的方式保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作为江南布衣新生代的童装品牌,蓬马将“探讨可持续生活方式中有趣的事物及文化”作为品牌理念之一,希望绿色低碳的可持续理念可以从小培养,从身边小事做起。近年来蓬马不仅通过自然力量实验室开展一系列自然小实验来加深小蓬友对大自然的认知,深入了解身边的自然力量,还开展了环保工坊主题活动,号召蓬友们通过废旧布料拼贴布和手绘涂鸦等创意,让旧衣“焕”新,倡导大家践行环保可持续。

不止蓬马,江南布衣已将可持续时尚理念贯穿到旗下各产品品牌中,以独具特色的方式守护着“众生的地球”。

合理利用每一寸面料

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服装生产数量1000亿件,90%的衣物在合理使用期内就被丢弃。只有小于1%的废弃衣物被回收再制成新衣,而73%的衣物被烧毁或最终被填埋。面对如此惊人的浪费和对地球的“巨大负担”,江南布衣将目光锁定了制衣的原料—面料,积极探索如何合理的利用每一寸面料,让布尽其用。

不久前,江南布衣旗下男装品牌速写上市了独特的“一片裁”T恤。这款T恤灵感来自宋代金缮工艺,把一片布运用到极致:不仅将剪裁完整的衣片折叠并缝合成T恤,同时还用余料折叠做了托特包。T恤加托特包的组合,既让消费者穿着搭配时有整体感,又实现了材料的“0”浪费,还将“绿色时尚”的环保理念传递给了广大消费者。

在库存布料的应用方面,江南布衣也是做出了诸多尝试。比如成立了“芝麻实验室”,通过再想象、再利用、再创造,挖掘库存面料的无限可能性:从独一无二的十四片拼布包到纸巾盒,从懒人沙发到2023春夏定货会上的2512只会务袋以及人手一只的保密手机袋,每一次库存面料的“重获新生”都代表着江南布衣对面料的尊重、以及对可持续时尚的创新解法。

芝麻实验室十四片拼布包芝麻实验室十四片拼布包

此外,江南布衣还积极开发和应用可持续面料方面,在产品上使用了可持续棉类、莱赛尔纤维(一种以天然植物纤维为原料的纺织原料)、麻类和其他可持续纤维素纤维等多种可持续原材料。而至2025财年末,这一比例预计将至少达30%以上。江南布衣使用的可持续棉类材料也经过全球知名机构认证,确保了原料的可追溯性、规范性并鼓励减少资源消耗。除此之外,江南布衣还在尝试多种可持续原材料,包括RENEW醋酸斜纹布、有机棉府绸、牦牛绒纱线等新兴材料,不断在环保、创新、舒适、设计感、工业化几个维度进行尝试和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案。

打造“人人参与 人人创造”的ESG文化

除了结合自身业务的特点,在日常运营中减少碳排放,通过业务影响力履行更多社会责任,为地球减负外,如何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好地向员工传递,也十分重要。

江南布衣在企业内部打造“人人参与 人人创造”的ESG文化,推出了诸多低碳办公、绿色生活的举措。例如,在节电节能层面,江南布衣按照季节所需控制天目里园区内的办公场所设备能耗,日常敦促员工及时关灯、关闭电脑,新增【电动二通阀】控制用电量,开展“江南自带派”咖啡自带杯等活动,精准节能降耗。在节约纸张上,江南布衣从调整纸张预定方式、回收单面打印纸张用于【双面打印】、回收快递纸箱并重复使用三个方面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此外,江南布衣还积极试点“江南差旅系统”,为员工推荐更低能耗的航班或车程,从一点一滴中为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尽一份力。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应止于世界地球日。江南布衣将持续探索自己的可持续时尚,为守护“众生的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南布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