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 | 农发行发行首单支持县城补短板主题债券,ST明诚未能支付3.22亿元债券本息

一周债市看点 | 农发行发行首单支持县城补短板主题债券,ST明诚未能支付3.22亿元债券本息
2023年04月22日 12:25 界面新闻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次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绿色债券

4月20日,总部位于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0日晚间宣布,银行首次发行以美元计价的绿色债券。此次发行的债券是规模为12.5亿美元的3年期绿色债券,该笔债券是新开发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采取的又一积极融资举措,体现了银行促进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意愿。

农发行成功发行首单支持县城补短板主题债券


4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中央结算公司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国内首单5年期支持县城补短板主题债券70亿元,发行利率2.8392%。该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县城市政公用设施、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贷款投放。


辽宁发行250亿元专项债补充农商行资本金

4月19日,辽宁2023年第二期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信息显示,将发行250亿元专项债补充辽宁省省级农商行补充资本金。从偿债资金主要来源方式可以推测,此次资本金补充方式大概率为入股。

建业地产对9亿美元债发起交换要约,部分票据修订接获同意

4月18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称已就各系列同意票据接获令建议修订生效必要的所需同意。其相信,该等同意指示已表明有关同意票据的持有人继续支持同时同意征求,倘同时同意征求完成,将有助公司管理其离岸金融义务。同时公司鼓励尚未有效提交交换票据的合资格持有人于交换届满期限之前提交其交换票据。建业地产此前对公司旗下2023年到期的约9亿美元三期美元债发起交换要约。

“20恒大05”债券展期通过,恒大地产及相关当事人收上交所通报批评处分

恒大地产于2023年4月19日公告,其旗下“20恒大05”于近期召开2023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20恒大05”债券利息兑付安排的议案》,议案通过率在半数以上。至此,“20恒大05”债券的利息兑付将再度展期。“20恒大05”于2021年10月19日至2023年4月18日期间的利息支付时间,调整至2024年4 月19日完成支付。同日,因未及时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遭沪深交易所通报批评。

ST明诚:流动性较为紧张,未能支付3.22亿元债券本息


ST明诚4月17日公告,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负面影响,流动性较为紧张。截至目前,应于2023年4月17日支付的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2022年4月17日至2023年4月16日期间的全额利息以及本金未按期划付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金额3.216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未能支付本期债券本息。该期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票面利率为7.20%。



新华联:拟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新华联4月18日公告,鉴于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尚具备重整价值,依据规定,公司拟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法院能否决定公司进行预重整、公司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具体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如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惠誉:下调潍坊城投至"BB+"


4月18日,惠誉将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BB-”下调至“B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