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链企业迎上市潮

汽车产业链企业迎上市潮
2023年04月21日 05: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又一批汽车产业链企业要冲刺上市。4月17日到21日,A股共有6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上会,均为创业板公司,计划募资金额合计约44亿元。

    本周有多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冲刺IPO,包括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的一级供应商福尔达,提供机动车辆主动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的元丰电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企业华一股份,主营涵盖汽车测试试验设备研发生产的博科测试。

    新势力供应商上会

    拟募资11.91亿元的福尔达于4月19日创业板IPO上会。

    福尔达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综合制造服务供应商,主要为国内外知名整车制造企业提供汽车智能光电系统以及汽车座舱功能件等产品。

    凭借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的优势,福尔达已成为大众、奥迪、丰田、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红旗、传祺、长城、江淮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公司业务已拓展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T品牌以及蔚来、小鹏、理想、广汽埃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

    福尔达此次IPO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汽车智能光电系统生产项目、汽车关键功能件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汽配企业密集上市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和245.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2%和24%,同比分别增长15.3%和9.7%。中汽协表示,去年车市亮点在今年一季度得以延续,新能源汽车在同期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市场占有率达到26.1%,汽车出口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一季度汽车整车出口同比增长70.6%,中国品牌占有率稳步提升。

    在此背景下,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纷纷谋划上市。本周IPO上会除福尔达外,华一股份、博科测试和元丰电控也均为汽车产业链企业。

    4月20日创业板IPO上会的华一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核心产品为碳酸亚乙烯酯(VC)和氟代碳酸乙烯酯(FEC),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产品、电力储能等领域。

    华一股份产品质量与工艺技术位于行业领先水平,获得下游客户认可,与瑞泰新材天赐材料比亚迪杉杉股份、浙江中蓝、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等国内外知名锂电池及电解液生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IPO,华一股份拟募资8亿元,投资于年产11.65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电解质及添加剂项目。

    4月21日创业板IPO上会的博科测试,主要从事伺服液压测试设备和汽车测试试验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系统集成等综合服务,是一家提供智能测试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产品及服务可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轨道交通、核电、通信、船舶、汽车等领域。

    截至目前,博科测试在汽车领域客户众多,公司已成为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奇瑞汽车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的设备供应商。

    博科测试IPO计划募资7.5亿元,分别投入到高端检测设备生产项目、北京总部生产基地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