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牛联合航天营养天团发布新一代“软”牛奶 科学赋能国民营养升级

三只小牛联合航天营养天团发布新一代“软”牛奶 科学赋能国民营养升级
2023年04月20日 12:49 媒体滚动

转自:消费日报网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乳制品行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4月12日,现代牧业三只小牛“牛奶新一代 营养新起点”新品发布会在海南文昌举行。立足“功能牛奶新标杆”定位,三只小牛携手航天营养专家团队,重磅推出了功能牛奶新产品——高钙“软”牛奶,开辟牛奶品类新赛道。

  发布会现场,三只小牛还携手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共同发起了“小小航天员公益招募”活动,旨在向全国小朋友科普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太空的热情。赵传东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更高品质的科学营养。需要倡导全民科学饮奶,共同关注家庭尤其是青少年的膳食健康,做到喝好、喝足、喝够奶,用最先进的航天知识武装头脑,用更高品质的好营养强健青少年体魄。

  据了解,小小航天员招募活动面向全国范围的青少年儿童,主要包括“画出你的太空创想”、航天知识科普等两个部分,充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渴望,让孩子们亲身感受航天的强大魅力。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将有机会到“火星1号基地”实地参观,和航天员面对面,了解航天知识。此次活动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更深入地了解航天科技、探索航天奥秘的机会,旨在培育下一代的小小航天员,为中国航天事业埋下希望的火种。

  正如航天知识科普必不可少,国民营养健康升级也同样重要。会上,备受期待的三只小牛新品——高钙“软”牛奶的重磅发布,为6.6亿乳糖不耐受的国人提供了另一种“软”牛奶,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高品质的乳品,将开拓功能牛奶新的技术变革。

三只小牛联合航天营养天团科学赋能国民营养升级

  本场新品发布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研究专家、行星地质专家刘嘉麒,航天营养专家白树民,航天营养专家韩娜,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出席。据悉,现代牧业三只小牛本次携手航天营养天团,旨在共同探讨大健康趋势下的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力量,为国民营养升级赋能。中国航天作为中国最闪亮的科技名片,在科技创新领域独具前瞻性。三只小牛在科技创新理念的带领下持续推出功能牛奶,两者在科技内核上的契合度,促成本次合作。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进行现场公益科普,科学解读并强调了牛奶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引发广泛关注。

  航天营养专家白树民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乳糖不耐受群体占到了47%,总量庞大,已达6.6亿人,他们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问题,在饮奶后会出现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而出现乳糖不耐受现象的人群中,60%的人群会减少饮奶的量或频率,从而影响饮奶量达标。

  现代牧业业务部总经理温凤亮强调,解决6.6亿人因乳糖不耐受导致不能喝牛奶或饮奶不适的问题,打造一款更适合中国人肠胃的牛奶,让国人喝到适合自己的牛奶,正是现代牧业的责任所在。

新一代高钙“软”牛奶 6.6亿饮奶不适国民的更优解

  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升,对乳制品营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考虑到乳糖不耐人群的生活痛点和生活场景中实际的需求趋势,三只小牛担起了改善乳糖不耐受导致6.6亿国人喝不了牛奶问题痛点的责任,真正打造一款适合中国人肠胃的牛奶,研发出新一代高钙“软”牛奶。这款产品主打“空腹也能喝”“冷热都能喝”“乳糖不耐随意喝”的三大场景,充分诠释了“软牛奶 咋喝都行”。通过新一代软牛奶、新一代钙源、新一代口感等营养强化手段打造“软”牛奶的硬核产品功能。这一产品创新迭代,将揭开国民科学饮奶的新纪元,成为三只小牛产品线布局的一款重磅产品,划时代地开创了新的功能牛奶品类细分赛道。

  新一代“软”牛奶,主要针对乳糖酶缺乏全人群和需要补钙的儿童、老人和中青年人群,将乳糖分解成小分子后更易吸收,从而做到有效避免乳糖不耐受,让不能喝奶的人也能实现喝奶自由。这款0乳糖、小分子、富含高钙、低敏亲和的产品,以中国人认知普遍认同的“软”为切入口,相比之下,“软”概念通俗易懂,在中文语境下,“软”组成的词语通常是“柔软”、“软化”,与“肠道友好”在概念上更为接近,有效降低了市场教育的难度。这款产品做到了“软”营养的全面突破,从技术到产品再到营销,全方位对功能牛奶品类和国民营养健康进行了升级迭代。

  新一代钙源,更易吸收。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18至59岁成年人每日钙摄入量仅为328.3mg(毫克),而膳食指南推荐的成人钙摄入量是每天800mg,只达到了推荐量的41%。三只小牛这款“软”牛奶钙源为乳矿物钙,对比普通牛奶钙质更能提升人体消化吸收率,更利于人体吸收。并特别升级添加了150%高钙,每盒含钙量高达375mg,同时额外添加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增加钙吸收率提升30%—40%,每天两盒即可补充每日所需钙质。

  新一代口感,入口更香甜,三只小牛成功做到了从提升口感优势来加强消费者体感。“软”牛奶的口感香甜醇厚,更清甜,饮用甜感释放度更高、更持久。这一点得益于现代牧业得天独厚的优质奶源,现代牧业三只小牛首选全球公认的优质泌乳奶牛——荷斯坦奶牛,采用214项奶牛福利喂养标准,从养牛阶段就让奶牛吃得好、住得好、身体好、心情好,并且严格通过173项原奶国际标准检测,优质生牛乳超越欧盟标准,10年世界金奖品质。

  科技创新和消费趋势的推动,为乳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作为17年的养牛企业,三只小牛此次推出的高钙软牛奶,从不同的消费者痛点和场景出发,通过科学技术创新产品,以“科学成分、科学饮奶、科学养牛”三个“科学”为支撑,开启营养新起点,满足国民个性化营养需求。解决“中国6.6亿人乳糖不耐”让国人喝不了牛奶这一关乎民生的健康问题,是以国民饮奶需求为导向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更担负着国民营养升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功能牛奶新标杆 启航乳业新蓝海

  一直以来三只小牛不断推动着乳业革新,为国人打造一杯最合适的牛奶,助力国人身体素质提升。

  此前,三只小牛就已推出一批功能牛奶,有针对健身减脂人群的三零牛奶、针对睡眠困难人群的睡前30分,特别是针对宝宝吸收问题诞生的三只小牛A2 DNA牛奶,主打蛋白升级,亲和营养好吸收,上市后广受消费者青睐。这次,三只小牛推出的新一代高钙“软”牛奶,对于中国食品行业来说,更是一次重要突破。它代表着三只小牛在国内开创了更为创新细分的“功能牛奶”领域先河,更是中国乳业走向“营养革命”的新起点。

  开拓乳业创新重新切割出功能牛奶品类赛道,拓展竞争新蓝海。一次次砥砺奋进,为乳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此次携手航天,是三只小牛深耕乳品功能营养细分领域的一次战略升级。下一步,三只小牛将不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健康科学的饮食选择,持续倡导发展健康生活,向公众普及科学饮奶知识,助力提升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膳食健康水平,促进国民营养升级,不断为未来航天事业输送新的人才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