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开通首条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 直航台北

厦门港开通首条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 直航台北
2023年04月20日 08:2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厦门4月19日电(记者 杨伏山)“华航6”货轮19日在厦门满载货物,直航台北港。

  由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厦门外代、华荣海运共同打造的该航线,是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

  该航线首班搭载60个标准集装箱、1.7万票、价值2290万元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预计将于次日早上9时抵达台北,清关后可直接派送到台湾同胞买家手中。

  为保障航线顺利开通,海关等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对运营船舶备案、进出境申报进行全程指导。

  据厦门港务物流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是港务物流持续发挥“场站+码头+航线”资源优势开辟的对台物流新通道,实现了厦门直挂台北电商快线北向通道零运力的突破,将和现有“小三通”厦金航线南向通道运力形成班次互补,进一步拓宽和提升厦门港对台海运通道的市场服务能力。

  航线目前每周开航两个班次,未来将提升至每周三班,今后将视业务发展需要,持续拓展台湾其他港口的直航航线。

  继2022年6月开通“丝路海运”电商快线、2023年2月开通“小三通”厦(门)金(门)航线以来,厦门港务物流着力打造第三条跨境电商出海通道。

  配套的厦门港务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作为厦门自贸片区构建的线下跨境电商生态圈“一区多园”的其中一园,根据《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厦门港对台航线优势,针对跨境电商业务对航线“快、准、密”的市场需求,联合相关力量,织密厦门出口跨境电商航线网络布局,为吸引更多跨境电商货物从厦门港出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对台跨境电商直航新航线开通为契机,发挥厦门港务跨境电商全链条综合物流服务优势和集聚效应,持续提升厦门港对台物流服务水平,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和厦门港高质量发展。(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厦门市 海运 台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