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北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开通

厦门-台北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开通
2023年04月20日 00:00 厦门日报

执行首航任务的“华航6”轮正在装船。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龚小婉)昨日,在鸣响汽笛后,集装箱船“华航6”轮在暮色中徐徐离泊海天码头,驶向台北港,厦门港首条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正式开通。货值2290万元的60标箱电商货物“夕发朝至”,计划于今早随船抵达台北港。

  当前,贸易碎片化趋势明显,此次开通的厦门—台北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紧抓“快、准、密”的市场需求。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介绍,该快线具有航程短、时间省、费用低等优势,比如,首批60标箱货物,算上拼箱、拆箱、通关等时间,“门到门”总耗时2-3天,费用仅为空运的四分之一,特别适合小批量、高频次、对运费和运输时间敏感的跨境电商所需。

  “在这条航线的支持下,台湾同胞通过电商平台,可轻松购买到大陆生产的优质商品,到货快、运费低,很受欢迎。”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厦门—台北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计划每周开航两个班次,未来或将提升至每周三班,舱位充足,可充分满足快速增长的对台跨境电商出口需求。

  为进一步加快物流效率,在距离海天码头400多米的地方,我市还专门配套建设了“厦门港务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作为厦门自贸片区构建的线下跨境电商生态圈“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将针对跨境电商业务特点,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中心累计操作箱量超过3000标箱,增速超两位数。

  厦门港作为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口岸,开通厦门—台北两岸“三通”跨境电商快线,将进一步完善两岸海运网络,拓宽、提升市场服务能力。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表示,将以此次新航线开通为契机,抢抓机遇、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厦门港跨境电商全链条综合物流服务优势和集聚效应,持续提升对台物流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两岸贸易、跨境电商及转口贸易加速聚集,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和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厦门市 三通 台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