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香港Web3嘉年华|欧科云链:Web3世界中的数据力量

直击香港Web3嘉年华|欧科云链:Web3世界中的数据力量
2023年04月17日 16:45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科技

  近日,香港国际创科展和香港web3嘉年华开启,香港又一次吸引了全球行业的目光。数据显示,在香港Web3嘉年华期间已经有超过一万名人员登记入场,吸引了全球300多名行业精英、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监管机构代表嘉宾,有超过100家Web3社区和项目在此参展。欧科云链(01499.HK)作为全球领先的链上数据安全服务商代表内地的科技企业受邀参展。

  此次展会,欧科云链向公众展示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旗下OKLink的核心功能包括Web3一站式数据分析、区块链数据基础设施及链上安全与合规解决方案可助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并且在“交锋”数字加密艺术沙龙上发表了"Web3世界中的数据力量"的主题演讲。

  Web3核心生产要素是链上数据

  随着区块链应用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提升,加上元宇宙、Web3等前沿创新概念的快速发展,链上数据的体量将持续增加,链上数据价值愈加凸显,链上数据将成为数据要素市场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链上数据分析既是区块链、元宇宙和Web3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其本身也是一个新兴技术领域,需要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应用。

  欧科云链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蒋照生介绍:结合欧科云链在区块链大数据领域的多年经验,我们认为,Web3是一场由技术驱动的数据变革,将解决互联网数据权属和价值表达等难题,有望从技术、产业、经济等方面优化互联网,进而推进生产方式、组织秩序与经济形态创新。

  链上数据助力Web3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数字化让人类社会更“聪明”,但也让安全更“脆弱”。目前,全球虚拟货币犯罪呈现出多发态势,损失惨重,全球区块链生态安全态势严峻复杂。据欧科云链OKLink不完全统计,2022年全球区块链生态共发生各类安全事件311起,因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金额总计约28.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亿元。

  蒋照生分析称,虚拟货币犯罪有四大特征,一是匿名性:生成地址无法实名认证,无法对应真实身份;二是高流通性: 无时间限制、无额度限制、无地域限制;三是模式多样: 币种多样,新犯罪形式、玩法层出不穷;四是危害大: 涉案金额巨大、受害者多、监管难。

  欧科云链基于链上数据分析,可以全方位展示某一链上地址的全生命周期行为及特点,并通过地址研判和链路分析,快速定位涉案账户,确定非法资金的来源及去向,同时基于数据标签和其他维度分析研判,精准定位犯罪分子,助力Web3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Web3发展离不开链上数据

  蒋照生介绍道,Web3在区块链网络中建立了身份、社区、活动、商品、金融等基本社会要素,进而形成具有完整运作机理的“数字原生市场”。以数字藏品市场为例,从组织生产(数字藏品创作),到消费(Opensea等数字消费市场)再到扩大再生产,目前已经成为可持续且自循环的数字商品交易市场,并由市场承担价格发现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数字资产定价问题。

  Web3世界中的各类数字应用从创造、交易、定价到再生产都离不开链上数据,数字资产是Web3的核心对象,链上数据是Web3的关键生产资料,也是未来的核心生产要素。

  国际上已涌现出一批基于链上数据提供各类服务的科技创新企业,备受政府、资本与市场青睐。如今,美国政府每年都会增加链上分析上的支出。Chainalysis、Glassnode、Nansen均是美国政府的链上数据服务商,用以链上数据分析与数字资产决策服务。

  欧科云链已搭建了Web3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涵盖1000+TB数据存储量、30+条公链数据全解析、63亿条交易数据、27亿条地址标签数据,为用户提供了交易图谱、地址分析以及链上监控等可视化形式展现。现已发展成为领先的全球化的大型区块链数据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业务已覆盖1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8000万用户。

  未来,依托香港的政策优势及欧科云链全球化的发展布局,欧科云链将持续在港发力,赋能Web3行业的发展和建设。

(责任编辑:王擎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