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然故事》:讲述国际大都市的另一面

《香港自然故事》:讲述国际大都市的另一面
2023年04月14日 22:57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4月13日下午,《香港自然故事》项目启动仪式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举行。开场表演中,小朋友们装扮成岩石、海洋、水岸、山林、田野、湿地,稚嫩童真的演绎不仅萌化所有观众,还用新颖的方式呈现出人与自然的故事。

《香港自然故事》将使用8K摄影以及拍摄自然动物的专业设备,通过特效微距、显微、复杂地形移动、水下摄影等呈现出人类肉眼所不及的画面。项目将在2023年9月率先推出香港首个自然主题纪录片系列,以岩石、山林、水岸、海洋、田野、湿地等六大地理视觉场景分类进行拍摄制作,以普通话、粤语、英语全球发行。

后续,项目还将制作发行纪录电影,同时策划论坛、观影、自然课堂、户外导览等活动,深入香港社会、走进校园,并通过原创短视频及新媒体课件等多种方式,让香港社会及青少年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文化。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贺信中表示,多年来,香港社会和经济迅速发展,同时也保持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区政府会继续确保香港的可持续发展,保护自然生态。期望大家通过《香港自然故事》,多了解香港不同的自然风貌,更热切期待和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来香港,亲自感受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活力澎湃,享受香港自然生态的怡人景色,欣赏香港的自然故事。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凤凰卫视集团面向海内外的全媒体传播、全平台互动,引发国际社会更多关注,让香港自然文化的活力成为香港国际影响力的一部分。

目前,团队正在从世界各地不断进行人才资源的整合和扩充,从团队构成上完成项目国际化的“一小步”。项目总策划、监制,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叶扬负责整合整支团队,她表示,鲜少人知道香港有那么多郊野面积、自然生物,香港的自然文化其实一直深深影响着香港的城市性格。

《香港自然故事》项目由凤凰卫视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共同发起,凤凰卫视集团与华润集团联合出品,并得到香港特区政府支持。(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