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一季度投放贷款300亿元助力全省经济“开门红”

甘肃银行一季度投放贷款300亿元助力全省经济“开门红”
2023年04月13日 21:15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甘肃银行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主动靠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00亿元,全力助推全省经济“开门红”。

  响应号召,务实举措促投放。甘肃银行围绕2023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全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先后制定《甘肃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甘肃银行抓“三个清单”项目促有效信贷投放活动方案》等,将信贷投放作为一季度“开门红”活动重点指标,锚定目标方向,加大资源配置,全力以赴促投放。截至3月末,甘肃银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超过120亿元。

  高位推动,全面营销抓项目。甘肃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主动出击,针对省电投、省建投、省公航旅、读者集团、靖远煤业、白银有色等10多家全省重点企业集团开展密集营销走访,对接业务需求、洽谈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已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与4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成立抓“三个清单”项目、促有效信贷投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项目及时跟进落地。建立抓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机制,坚持日通报、周汇报、月调度机制,抓牢业务发展新机遇。截至3月末,审批通过的各类项目贷款近50个,授信金额超过200亿元。

  优化投向,重点支持提质效。甘肃银行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环节,把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作为支持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授信政策指引,持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交通基建、新能源、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向省属重点企业和通定高速、中瑞铝业、景礼高速等全省重点项目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100亿元。

  支农支小,普惠金融再加力。甘肃银行突出支农支小定位,不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实施涉农贷款“千亿工程”,把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作为支持重点,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大“支种贷”“农担加油贷”“药材贷”等信贷产品推广力度,一季度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超过62亿元。同时,深入实施普惠金融下沉行动,用足用活政策工具,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一季度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近3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