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布衣“布尽其用”项目线上图书馆将于今年6月上线

江南布衣“布尽其用”项目线上图书馆将于今年6月上线
2023年04月13日 20:04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君花)4月12日,在江南布衣2023年“布衣视界”体验日活动上,江南布衣分享了其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的创新实践与“布尽其用”项目的阶段成果。譬如联合WGSN、融设计图书馆在2022年12月发布《布尽其用材料趋势白皮书》,总结当今消费者的时尚生活态度,预测2023年时尚趋势。

据了解,“布尽其用”项目是江南布衣携手融设计图书馆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项目,从“织物(布)”这一材质出发,对传统面料及其创造语境、工艺细节进行系统化的记录、梳理、研究和总结,尝试结合现代设计和先进制造技术让传统面料和传统工艺得以延续,并通过多元化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把服饰文化介绍给更多受众,实现“布尽其用”。

据了解,“布尽其用”项目的线上图书馆计划于今年6月上线。除“布尽其用”项目外,为有效提高面料利用率,减少面料浪费,江南布衣在2020年成立芝麻实验室,通过创意将库存面料、边角面料设计成家居用品、玩偶摆件乃至艺术装置作品,不断探索可持续时尚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