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互联网平台监管执法中的应用

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互联网平台监管执法中的应用
2023年04月13日 16:3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中国网,国新办于4月13日下午3时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表示,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智慧监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互联网平台监管执法中的应用,加快建设国家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加强全网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重点增强穿透监管能力,实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快速响应、及时处置,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优化服务举措,更好释放数字经济发展动能。我们要以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支持鼓励地方创新监管和服务模式,积极培育网络经营主体,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依法保护各方合法权益。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向开放、创新、赋能方向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互联网 人工智能 区块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