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服务实体经济显担当

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服务实体经济显担当
2023年04月13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经济网

  开年以来,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精准滴灌。截至2023年3月末,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达162.61亿元,余额较比年初新增19.33亿元,同比增长14.49%,增速在全省保持领先。

  优化金融供给 稳定制造业“压舱石”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依托。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响应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制造业三年倍增计划,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强信贷资源对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注重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在业务发展目标考核中设立制造业维度考核,对科技型制造业、绿色行业制造业以及小微普惠制造业给予大力支持。

  安徽金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新上马的新能源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该公司作为当地双招双引的重点制造业建设项目,目前新建的6条湿法隔膜生产线,均在全速推进建设中,目前已进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阶段,这离不开金融“活水”的助力。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跟进企业融资需求,履行牵头行责任,银团累计为该公司新增项目贷款投放3.2亿元,有力的保障了项目按照计划如期建设。

  “我们积极推动适应制造业特点的产品服务、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优化贷款期限管理。顺应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提升对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能力。”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负责人如是说。据悉,今年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围绕全市1069个重点项目清单,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强化信贷投放力度,先后为泉峰汽车、南实高科、瑞斯康达等一批招商引资产业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大额授信,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5.49亿元,增速42.39%。

  强化助企纾困 按下普惠金融“加速键”

  小微活,就业稳,经济兴。中小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末,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22.72亿元,一季度净增3.40亿元,且自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均以超过45%增速实现高速增长,切实为小微企业坚定信心、恢复元气增添了原动力。

  安徽新万方圆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道路设施、护栏、井盖等产品生产的企业,上年度因固定资产投资、原材料波动等原因出现了短期的资金短缺情况,急需通过银行融资支撑企业经营周转。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在获悉该情况后,立即成立了服务小组,利用该行线上贷款产品手续简洁、审核高效的优势,在3个工作日即审批41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该行主动承担了融资所产生的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账户服务费等,以切实的减费让利缓解了企业融资贵的难题。“太意外了,中行速度真令人佩服,这笔款项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及时雨’,中国银行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助力共同富裕 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乡村要振兴,金融要先行。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聚焦党建引领信用村、农业龙头企业、各类专业户、种养大户、农水产品加工点等,持续创新产品及服务,灵活运用“助农快贷”“农担贷”等纯信用特色信贷产品,强化对当地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加快带动辖区内乡镇传统农渔经济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现代牧业是全国重要的原奶供应企业,也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路径,从金融产品创新着手,精准发力,量体裁衣,为现代牧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今年为现代牧业新增投放贷款5亿元,为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截止2023年3月末,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乡村振兴贷款余额17.89亿元,较年初增加8.33亿元。

  服务消费场景 打造美好生活“金钥匙”

  推进金融消费场景生态建设,带动消费“热”起来是践行金融为民初心的生动实践。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聚焦市场客群,围绕重点消费场景,积极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信用卡消费场景,今年以来,累计实现分期投放4千余万元,汽车分期场景市场份额占比33.7%。

  除围绕传统的“衣食住行娱教医养”等大众消费场景外,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依托“启航贷”、“新市民优才贷”等创新产品,优化业务流程,主动对接青年大学生、技能人才、新市民等特殊群体的消费信贷需求。截止2023年3月末,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累计投放个人消费贷款千余笔,金额合计1.34亿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随着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人才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积极响应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层次人才引进“龙马”工程,于该政策落地一周内,成功为当地“龙马人才”客户发放首笔消费贷款30万元,一季度已为20余名毕业大学生发放消费贷款,为当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齐文 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安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