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务:预计港口生产有望呈现向好发展态势,港口吞吐量将逐渐恢复

厦门港务:预计港口生产有望呈现向好发展态势,港口吞吐量将逐渐恢复
2023年04月10日 09:10 界面新闻

厦门港务近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展望2023年,随着中国经济总体回升,预计港口生产有望呈现向好发展态势,港口吞吐量将逐渐恢复,港口盈利持续好转,港口建设投资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港口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四个一流港口”建设稳步推进,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仍是发展重点,物流供应链安全、稳定与韧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部发布2023年1-2月全国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6%,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3%。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预测,2023年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预计同比增长约2.9%,增速较2022年有所回升,全年走势呈现显著复苏并逐渐企稳态势,其中第一季度由于经济波动加上春节长假效应,港口生产将受到一定影响,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快速推进叠加基数效应,港口生产将呈现较快回升态势,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正常,港口生产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目前欧洲、美国银行业的动荡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欧美国家运输需求低位徘徊,相关航线运价走落,但跌幅已明显收窄;相关次干航线运价有所回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也从2月份的530点回升至1500点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