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梅江区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 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马正勇到梅江区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 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2023年04月06日 16:07 政府网站

转自:梅州发布

4月4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梅江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进行调研。

马正勇在梅州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一期建设现场调研。

马正勇在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梅州经济开发区和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走进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裕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园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产城融合发展、农产品种销、预制菜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马正勇在梅州市上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马正勇在广东裕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马正勇强调,产业发展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核心和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马正勇强调,要依托梅江区优势,坚持制造业当家,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大力盘活低效闲置建设用地,支持推动企业增资扩产,不断壮大电子信息、生物制药产业,吸引预制菜企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预制菜等新兴产业,推动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强化乡镇节点功能,按照产业集聚、功能集成、人口集中的要求,奋力打造经济强镇。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抓好今年春耕春种工作,推动大米、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谢钦文等参加调研。

来源:梅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正勇 梅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