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营收增长目标不低于30% 戚金兴:滨江服务“要抓住最好的机会”

2023年营收增长目标不低于30% 戚金兴:滨江服务“要抓住最好的机会”
2023年04月05日 09:47 贝果财经

转自: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方超 石英婧 上海报道

“过去的2022年对物业服务行业来说是具有巨大挑战的一年。”在近日举行的滨江服务(3316.HK)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滨江服务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朱立东透露,“公司运营总体健康稳定,较好完成了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滨江服务实现营收19.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12 亿元,此外,在具体业务板块,滨江服务的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等业务增速皆达到双位数。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对于2023年经营目标,滨江服务管理层在上述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滨江服务2023年在管面积、营业收入、经营利润增速都将努力实现“不低于增长30%的目标”。

“物业现在已经成为房产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江服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戚金兴在上述业绩发布会上同时强调,“滨江服务现在是发育期,发育期以后是稳定期,要抓住最好的机会。”

合约面积同比增长38.7%

营收同比增长41.7%、毛利润同比增长31.7%……滨江服务的年度成绩单受到市场关注。

相关数据显示,在2022年报告期内,滨江服务营收达到19.8亿元,同比2021年的13.98亿元,增长41.7%,归母净利润则为4.12亿元,同比增长28.9%。此外,截至报告期末,滨江服务在管面积达到4200万平方米,共286个项目,同比2021年底在管项目增加90个,面积增加1200万平方米,增长40.1%,而合约面积约69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7%。

值得注意的是,滨江服务在管面积中,杭州一地占比约65%,杭州以外的浙江区域占比为31%,省外占4%。朱立东介绍称,2022年杭州地区除正常有前期转接后期实管项目外,当年度新增二手盘10个,面积200万平方米,饱和营收为6800万元。

“这些项目中有些单价高,如武林外滩项目每平方米每月物业费为6.8元,有些大面积项目,如水榭山居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全年营收1560万元,像映月台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营收1140万元。”朱立东介绍。

朱立东还表示,在杭州以外,滨江服务重点布局浙江省内的宁波地区及上海市,这两地2022年合约面积分别增长155%及135%。其中上海大华锦绣华城面积达到23.6万平方米,全年营收将近2000万元,而宁波江南一品项目面积为54万平方米,为滨江服务带来1200万元营收。

“此外,公司在2022年新进入浙江省海宁市,深圳项目也进入了前期案场的服务阶段。”朱立东同时介绍称,在新的物业服务的形态上,滨江服务与有关地区政府或国企合作,积极探索拆迁安置回迁房,开放式社区管理等新服务业态,在杭州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金华义乌市、浦江县等都有新项目落地。

对于未来区域布局,滨江服务管理层在上述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实施有质量扩展的方针,聚焦杭州为核心,上海、宁波为两翼的长三角区域,继续关注珠三角地区。

“长三角的重头戏就是上海,滨江服务拓展未来的重点之一就是上海。”戚金兴也表示,从长三角收费情况看,滨江服务完全能够覆盖满足杭州、宁波、上海等高端人群的需求。

而在不少物企选择通过收并购扩大规模的情况下,滨江服务管理层也主动对此进行了回应,戚金兴在上述发布会上就反问道:“为什么滨江服务不进行收并购?因为我们认为用实际的服务来影响和辐射整个区域、整个城市是最好的,这才是滨江服务已经具备的条件和未来高质量拓展的根源。”

第三方在管面积占比达55%

背靠滨江集团的滨江服务,其业务独立发展情况也颇受外界关注。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滨江服务在管面积中,第三方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至55%,首次超过滨江集团占比,而2022年新增在管面积中,亦有72%来自第三方。此外,在滨江服务合约面积中,第三方占比提升至51%,2022年新增合约面积中,第三方占比为59%。

“2022年公司拓展相对而言发展还比较快,主要原因是基于我们的长期主义,坚持主业,做好服务品质,赢得了口碑,让我们在市场竞争过程中占有先机。”朱立东表示。

朱立东以滨江服务拿下的一个上海项目举例称,该项目业委会基于滨江服务在上海市宝山区一个实管项目的物业服务品质,“口碑传出去以后,他们业委会主动邀请”,在朱立东看来,这是企业服务品质外溢以后得到了业主的认可。

尽管依靠口碑传播赢得了市场先机,但朱立东也认为,滨江服务依托于滨江集团取得良好的发展、稳健的发展,是市场拓展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其同时表示,滨江服务外拓也有赖于长期合作伙伴。“去年也新增加了合作伙伴,使得我们在拓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而在不少物企公布今年业绩目标的情况下,滨江服务亦不例外。“努力完成董事会提出的在管面积、营业收入、经营利润不低于增长30%的目标。”朱立东如此介绍。

除了2023年业绩目标外,滨江服务旗下具体业务板块未来发展规划也受到外界关注。

相关信息显示,在滨江服务2022年营收版图中,基础物业服务板块成为其最大营收来源,收入达到11.93亿元,所占比例为60.2%,同比增长42%,非业主增值服务板块营收5.4亿元,同比增长28.8%,此外,5S增值服务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79.3%。

公开信息显示,滨江服务的5S增值服务,主要包括优家、优居和优享生活服务,涵盖了硬装服务、软装服务、中介服务、租赁服务、室内维修及智能设施设备更换升级服务等。

“去年5S增值服务营收总共2亿多元,今年有可能翻一番,甚至翻两番。”在戚金兴看来,滨江服务可以辐射、覆盖的范围非常广。“我们合作伙伴在做很多事情,只要和项目相关的我们也都可以做。5S增值服务业务是前年提出的,去年正式启动,今年进入一定的高点,未来5年是5S的风采期。”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江服务 杭州市 戚金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