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办好国门学校促进文化交流!全国政协委员熊甜芳回校宣讲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办好国门学校促进文化交流!全国政协委员熊甜芳回校宣讲
2023年04月01日 11:35 云南发布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熊甜芳回到学校开展宣讲,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师生中。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亲身参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深刻感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来的磅礴伟力。”熊甜芳与学校师生分享了自己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族工作的重视,强调要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支持力度。同时提出,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这些部署安排体现了国家对教育,尤其是边疆教育的关心和重视。”熊甜芳向大家介绍。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熊甜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加大边境国门学校建设扶持力度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明确“敞开国门办教育”的定位,加大国门学校建设扶持力度,形成完整的边境地区教育体系,加快推进中缅学历互认。熊甜芳认为,建设好国门学校是加强边民中华文化教育、巩固边民中华文化记忆的有效方式;是服务国家发展周边文化交流交往,培养沿边建设人才的摇篮;也是加强睦邻友好、构建和谐安定的国际周边环境、提升国家和地区国际地位、经济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具体措施。

“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岗位,重点关注边疆少数民族文化和教育,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熊甜芳表示。

撰文:管毓树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徐琲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国两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