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2023年03月31日 20:19 紫牛新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这是雷锋日记中的片段。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华夏青年,共筑美好。在第60个“学雷锋日”之际,立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深入打造华夏银行“京华志愿”品牌,用实际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各地见行见效。

提升老人“归属感”,反诈防骗宣传进社区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在南京、淮安、徐州等多个城市的社区、街道、商圈附近,都能看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本着“奉献爱心、公益宣传”及聚焦居民的实际需求,理财经理们积极走进CBD社区,向老年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开展“一对一”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帮助老人识别诈骗风险,守护老人养老钱。

活动得到了辖区老年居民的欢迎和点赞,社区刘大爷表示:“今天你们的宣传让我们老年人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原先不知道的诈骗手段,这些骗子招数太狡猾了,要不是你们提醒我们可真太容易上当了,你们真是当代的活雷锋”!

华夏银行徐州分行志愿者到徐州市中心商圈向市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在徐州市中心商圈,华夏银行徐州分行团总支青年员工们搭建金融志愿服务展台,向来往市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向社区居民宣讲存款保险知识、如何保障资金安全以及提升风险识别能力等金融常识,同时结合该行最新金融产品,开展普及推广。

华夏银行淮安分行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们,联合小善公益志愿者协会,深入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东郊社区,和居民们一起现场制作寿桃,并走访困难家庭为老人送上健康祝福。活动当日,青年志愿者们共发放了150份宣传包,每一位参与的客户还获赠了现蒸的寿桃。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做好老年金融风险知识普及工作,为辖区内200多户居民开讲3月“财富小课堂”,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华夏银行淮安分行志愿者进入社区,和居民们一起现场制作寿桃

近些年电信诈骗非常猖獗,老年人一直是电诈的重点高危人群,很多老人防范意识薄弱,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雷锋日”当天积极开展针对“家门口”老年人的金融教育宣传,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也营造了团结、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

爱心“再升级”,护好特殊儿童助成长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提升服务品质、创新宣教模式,关注特殊人群、送上温情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华夏银行泰州分行志愿者来到泰州市姜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华夏银行泰州分行团总支来到泰州市姜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爱心送书等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心关爱,用情守护,将关怀在这个春天送到孩子们的心坎上。

当天上午,泰州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捐赠的书包、绘本和文具用品来到了特殊教育学校,青年志愿者们一对一和小朋友进行涂色本着色练习,向小朋友讲解颜色、形状等知识。随后,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学校操场打篮球、踢足球、踢毽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雷锋精神”的种子也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间。

该校六一班汤老师表示,“华夏银行的爱心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礼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能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打开心扉,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增加生态“含绿量”,种树添“绿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战略中,华夏银行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深化绿色金融创新驱动,形成了“绿筑美丽华夏”特色品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在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积极发挥志愿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为江苏加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华夏力量。

3月3日,华夏银行镇江分行团总支联合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团支部、国家管网镇江储气部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学做时代青年”暨公益植树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共同为城市绿化再添“绿衣”。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相关事迹视频,并就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丰富雷锋精神,作为青年员工如何在工作中、生活中更好的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交流讨论。

在随后的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三人一组,分工明确,扛起铁锹,拎起水桶,扶起树苗,挖坑、植树、培土、浇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这座刚入春不久的江南小城添上一抹绿色。华夏银行镇江分行团总支书记汤肖玥在活动中表示:“青年员工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带动身边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筑牢“安全线”,平安校园“益”起来

少年强,则国家强。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进校园工作,引导青少年儿童提升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

华夏银行扬州分行青年志愿者走进汤汪中心小学开展预防诈骗教育课

3月7日,华夏银行扬州分行青年志愿者联合东昇花园社区,一起走进汤汪中心小学,为学校孩子们带来一趟生动有趣的预防诈骗教育课。

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从“陌生人扫码送礼”、“父母手机弹出不明链接”、“陌生电话诈骗信息”等三种场景出发,帮助孩子们树立反诈意识,增强对诈骗犯罪的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孩子们现场踊跃发言,齐声朗读“反诈‘益’起来”儿歌,积极分享他们对预防诈骗的认识。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扬“螺丝钉精神”提升金融为民服务水平,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使命与担当播撒希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