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保障,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企业提供各种融资保障,上海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年03月31日 18:01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报

3月31日,在上海银保监局指导下,上海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在太保大厦举办“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保险业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新闻通气会,分享上海保险业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系列有效举措。

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剑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已为13家中小型科技企业累计提供了3150万元的融资保障,提供知识产权相关保险服务300余起,保险金额超1亿元。

同时,该公司还研究开发了“质押融资保证险+侵权责任保险”的“双保单”业务模式,提供侵权责任保险服务,保护企业专利,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在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的维权能力。

近年来,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主动承担起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可持续发展经济的社会责任。

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峰表示,以新能源车保障方面为例,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车全产业链保障,在传统财产、责任保险保障基础上,全面对接“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能源车时代,加快承接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化与城市相配套的能源基础设施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大量风险保障需求,为人民绿色生活保驾护航。

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充分发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稳外贸功能,2022年,支持外贸出口446.7亿美元,增长6.5%,截至2023年3月21日,服务支持企业数首次突破万家;加大出运前订单承保支持力度,承保额创64亿美元新高,增长27.8%;帮助企业开发海外新买方8874家,增长17.1%,买方限额满足率92.1%,位列全国第一。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陆栋在现场分享道,凭借多年在多个重大船舶融资项目上的主导及管理经验,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协调中外资银行,基于法税租赁结构提供优惠融资方案,增强中船集团项目竞争力,支持中船集团在沪船厂夺得多个绿色能源船舶订单,为我国高端海洋装备制造实现从“跟随”到“引领”做出贡献。

在支持内外贸一体化方面,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立足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年支持内外贸一体化企业出口约250亿美元,帮助企业开发国内新买方3912家,支持内贸销售470亿元。同时,在全球芯片争夺战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主动为国产芯片企业设计出口+内贸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积极争取海外关键买家限额,支持企业扩大出口的同时,保障了企业原材料和设备采购资金安全。

上海保险同业公会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落户发展的“梧桐树”,也是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上海保险业将继续加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力度,持续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上想办法、抓落实、下功夫,不断开创金融营商环境建设新篇章。

头图为通气会现场。劳动报记者 叶赟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保险业 太保 保险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