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深化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质效显著改善

哈尔滨银行:深化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质效显著改善
2023年03月31日 14:5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3月30日晚间,哈尔滨银行发布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2022年年度业绩。

基于发展实际和客户需求,加快构建智慧运营能力、全渠道客户服务能力、金融科技应用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信息科技支撑能力,将数字思维贯穿于业务发展全链条,金融服务质效得到提高。报告期内,信息科技监管评级达2C级,容灾体系建设水平处于城商行优秀行列。

报告期内,集团推动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强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与智能合约技术的应用,解决数字人民币融入集团产品服务渠道及延伸至特定领域金融服务生态圈等问题,提升数字人民币技术与集团需求端对接的精准度,进一步增加业务增长点和创收能力。

集团推进跨境支付通道对接、CIPS标准收发器建设项目,提升跨境业务的连续性和时效性。成功上线理财分销代销系统,丰富集团销售理财产品,增加集团中收规模。目前,集团应用系统已覆盖各条线业务领域,其中自主研发并投产了人民币跨境CIPS直参行系统、智能风控系统等关键应用系统,多个自研系统获得了国家版权保护中心颁发的软件著作权证书,有效地支撑了集团业务发展。(魏松波)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