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之后,京东计划分拆,科技龙头领涨港股,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涨幅近2%

继阿里之后,京东计划分拆,科技龙头领涨港股,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涨幅近2%
2023年03月31日 09:48 界面新闻

继股价大幅下挫、业务增长遭遇瓶颈后,港股互联网龙头阿里、京东相继公告拆分计划。市场对拆分动作相对乐观,京东集团涨超7%,领涨科网股,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恒生互联网ETF(513330)涨幅近2%!蔚来、阿里巴巴、携程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回顾:阿里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国际数字商业、菜鸟、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

3月30日晚间,京东发布公告,拟分拆京东工业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公告显示,分拆将有利于投资者更好的评估公司业务,有助于子公司独立进入资本市场等。

从港股中长期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得益于国内基本面改善美有关部门政策转向迹象日趋清晰,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延续反弹行情。虽然港股无可避免的对外部扰动更为敏感,但在当前水平下港股无论是对内地或是海外投资者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与价值正在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