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颁发第二届“浦芯精英”奖学金

浦口颁发第二届“浦芯精英”奖学金
2023年03月31日 06:04 南京日报

南报网讯 (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卞爽) 3月30日,浦口区第二届“浦芯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浦芯精英”奖学金评选启动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140名学生共获奖学金105万元。

近年来,国产芯片产业高速发展带来的“人才荒”现象逐渐凸显,随着华天科技、芯德半导体等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加速发展,浦口区开始着手培养人才“后备军”。2021年,浦口区“牵手”南京大学等7所驻宁高校,设立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出资、为集成电路产业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浦芯精英”奖学金,致力于为芯片企业建立产业人才储备库,助力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式,提升人才质量,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这既是借势优质科教资源,深化校地企战略合作,探索产业人才集聚的具体实践,更是瞄准产业‘芯高地’,持续完善产业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浦口区相关负责人说。

奖学金设立两年来,共计为280名高校学生发放奖学金210万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表示,奖学金更大的意义在于为地方产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之间搭建了桥梁,为高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除了设立奖学金,近年来,浦口区还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促成华天科技与南京邮电大学合作,共同开展国产高端存储芯片技术攻关;邀请多位业内权威专家加盟,推进芯德半导体先进封装技术研究院建设,携手破解封测领域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难题;推动高校科研优势和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前瞻性集成电路应用场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