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全国第一

江苏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全国第一
2023年03月30日 23:0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江苏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全国第一

今日9时55分,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薛强为个体经营者张康颁发该省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江苏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1978年,江苏仅有个体工商户23907户,1982年全省个体工商户突破10万户,1993年突破100万户。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从2012年底的348.2万户到如今突破千万户,仅用约十年时间。 个体工商户的活跃度影响着发展成色,薛强介绍,江苏个体工商户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70%,已成为江苏经济“家底中的家底”“基本盘中的基本盘”。

统计显示,江苏个体工商户中,约九成从事的是第三产业,主要集中在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全省个体工商户登记从业人员超过1683.3万人。作为江苏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的张康说,以前开的面包店受疫情影响倒闭了,近来看到消费加速回暖,各部门支持政策也很多,创业信心又被点燃,新面包店计划4月10日开业。

2、下月18日起,南京恢复直飞台湾航线

3月29日东航江苏公司宣布,4月18日起南京将恢复直飞台湾航线。

4月18日至4月23日,南京往返台北每天一班,4月24日后,南京往返台北航班调整为每周一一班。4月19日起,南京往返高雄每周三、五、七各一班。据了解,东航江苏公司接下来还将计划恢复南京-台中、无锡-台北(桃园)、无锡-高雄等地区航线。

3、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公布,长三角11个市(区)入选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首批33个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该通知要求,希望示范城市持续深化创建,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逐步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其中,长三角11个市(区)入选,包括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奉贤区,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以及安徽省合肥市、淮北市。

栏目主编:孔令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