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给女同事发红包,妻子可以起诉要回吗?“卖车卖房和你干到底”,导游放狠话威胁游客!

丈夫给女同事发红包,妻子可以起诉要回吗?“卖车卖房和你干到底”,导游放狠话威胁游客!
2023年03月30日 22:10 工人日报

资讯

1.儿童读物被曝脏话连篇,出版社回应

据《海峡都市报》消息,近日,一名家长质疑儿童读物中出现多处脏话词语。该书是专为低年级孩子打造的儿童读物。对此,出版社回应,这是作者欲扬先抑的写法,是教孩子不要说脏话,可以把故事完整读完,不能只因为那三个字就把整本书否定掉,要从总体上去看。

2.周知!不方便打电话可给12110发短信报警

据中国警方在线近日发布提醒:遇到陷入传销窝点、入室盗窃抢劫、聋哑人报警等不方便打电话的情况时,都可以简明扼要描述正在遭受的侵害,是否方便接听警方电话,然后迅速给12110发短信报警,警方会第一时间处置报警,将你救出险境。

3.男子29层坠楼砸中5岁男童,警方凌晨通报

3月29日晚,陕西西安一小区有人坠楼,不幸砸中路过的男童。3月30日凌晨,西安雁塔警方发布警情通报:2023年3月29日19时许,我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叶某(男,35岁)从小区29层坠落砸中杜某(男,5岁),叶某当场死亡,杜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此地推行未满14周岁怀孕就诊强制报告

人民日报报道,江苏淮安市检察院联合市卫健委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电子病历系统中,增设强制报告“红橙黄”三色预警功能。当未满14周岁女孩登记入院后,如果有妊娠怀孕情况,系统就会自动跳出红色预警,提醒接诊医生通过电子病历系统报告,同时通过强制报告平台向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报告。

5.“卖车卖房和你干到底”,导游放狠话威胁游客!

北京日报消息329日,云南丽江。一名导游被曝在大巴车上威胁游客的视频引热议。视频中,该导游声称:“举报者的信息已经发给我,你单独找我说清楚,大不了导游不干了,卖车卖房卖土地,我都要和你干到底。”

329日深夜,丽江市文旅局发布通报称:经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该旅游团队由丽江卓越旅行社委派导游徐某某提供服务。目前,该局已责令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停止接待旅游团队,并接受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该局将依法严肃处理。

6.万亩林场主跪地求水,官方回应

近日,一段林场主人崩溃跪地求供水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跪地的男子孙先生称,2003年他在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承包了万亩荒沙滩,植树治沙,但当地的双马煤矿破坏了他这处林场的水源。煤矿曾承诺3月27日向林场供水,但未能兑现。

对此,当地水务公司回应:污水处理系达标,但是水的盐分过高不利于浇树。马家滩镇政府表示,市、镇有关领导正在林场协调处理此事。329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一矿回应称,该矿高度重视,目前正与孙某某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相关问题正在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7.网友在甘孜州旅游被拦车乱收费?通报来了

据红星新闻消息328日,有网传视频称,“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卡子拉山口观景台被拦车乱收费”,引发网友热议。对此,甘孜州文旅局回应称,该视频发布者在视频中绝口不提收费场所是正规停车场,视频内容掐头去尾,误导网民,造成“旅游途中被人拦车乱收费”的假象。甘孜文旅局将依法依规对该事件当事人予以举报。

说案

1.因避雨下班后5小时回家,途中被撞算不算工伤?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不予认定工伤而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法院判决因避雨下班5小时后返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应认定为工伤。

202281317时,王某打卡下班。因下雨,王某在员工宿舍避雨至22时回家。2230分,王某在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

王某所在公司向淇县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人社局作出《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王某不服,向淇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该《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要求人社局依法重作认定工伤决定。

淇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对于上下班途中的认定,应综合考虑职工上下班目的、路途方向、距离远近及因为天气原因导致的时间延长等合理因素。王某下班后,因天气原因到员工宿舍避雨,等天气好转后,离开宿舍回家,符合常理。因此,从打卡下班至发生交通事故期间,属于上下班合理时间。

此外,事故发生地位于公司与王某家的必经路段,应属下班途中的合理路线,同时,公安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王某在本次交通事故中不承担主要责任。故而,王某受伤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6项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

因此,淇县人民法院判决撤销人社部门作出的《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并重新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一审判决后,淇县人社局不服,提起上诉。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2.丈夫给女同事发红包,妻子可以起诉返还吗?

人民法院报消息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了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认定被告杜某与吴某之间存在超越同事以外的关系,判决接受赠与的杜某返还吴某通过微信及银行转账方式向其支付的36035元。

李女士发现丈夫吴某与其公司的女同事杜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在2020819日至20211016日期间,吴某通过微信及银行转账方式向杜某支付共计27325元,其中包含“520”“1314”等金额,同时杜某微信退回1040元。

李女士认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丈夫吴某未经其同意将夫妻共有财产赠与杜某,应予返还,遂诉至法院,请求确认上述赠与行为无效,杜某返还受赠的所有款项。

重庆五中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李女士举示的手机照片、聊天记录、快递签收信息、微信消费账单、谈话录音等证据,可以认定吴某与杜某之间存在超越同事之外的关系。吴某未经李女士同意,擅自将夫妻共同财产赠与杜某,其赠与行为无效。一审判决杜某向李女士返还吴某向其转账的36035元,符合本案实际情况,应予支持。

本周关注

APP“强偷隐私并出售 一次点击立遭精准定位

2.丈夫给女同事发红包,妻子可以起诉返还吗?

人民法院报消息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了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认定被告杜某与吴某之间存在超越同事以外的关系,判决接受赠与的杜某返还吴某通过微信及银行转账方式向其支付的36035元。

李女士发现丈夫吴某与其公司的女同事杜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在2020819日至20211016日期间,吴某通过微信及银行转账方式向杜某支付共计27325元,其中包含“520”“1314”等金额,同时杜某微信退回1040元。

李女士认为,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丈夫吴某未经其同意将夫妻共有财产赠与杜某,应予返还,遂诉至法院,请求确认上述赠与行为无效,杜某返还受赠的所有款项。

重庆五中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李女士举示的手机照片、聊天记录、快递签收信息、微信消费账单、谈话录音等证据,可以认定吴某与杜某之间存在超越同事之外的关系。吴某未经李女士同意,擅自将夫妻共同财产赠与杜某,其赠与行为无效。一审判决杜某向李女士返还吴某向其转账的36035元,符合本案实际情况,2.丈夫给女同事发红包,妻子可以起诉返还吗?

据《工人日报》报道,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检察院日前披露一起故意杀人案。2019年6月的一天,一直在躲避前男友骚扰的女孩贾云(化名)突然收到前男友刘东(化名)发来的一条新闻链接,她随手点开,却不知位置信息已被泄露。前男友追踪而至,女孩不幸遇害。

这是是谁泄露了女孩的地址信息酿成惨剧?在审查案卷时,承办检察官了解到,刘东获知了一款APP,付费后可以定位他人的位置信息。姑苏区检察院委托苏州大学提供技术分析咨询。原来,这款APP的经营者以个人名义注册某地图开发者账户,获得该地图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使用权。用户支付服务费后,经营者通过编写网页代码,将地图API嵌入新闻链接。用户将该链接发送给被定位者,一旦后者打开链接,可瞬间定位其所在位置,并将获得的位置信息发送给用户

202111月,该APP经营者赵某、黄某被抓捕归案,后被移送审查起诉。20227月,赵某、黄某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6个月、49个月,同时并处罚金、没收违法所得。此前,杀害贾云的刘东,于202010月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三人均未提起上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