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装上“身份证” 运输全程可知可控

行李装上“身份证” 运输全程可知可控
2023年03月30日 00:00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谢嘉迪)近日,厦门机场完成无线射频识别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系统的建设与运行测试,从此旅客行李也有了“身份证”。

    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系统,即在托运行李条上嵌入RFID电子标签,相当于为行李装上了定位器,当行李通过安检机、行李分拣线、分拣滑槽等位置时,系统的RFID读取设备通过扫描行李标签收集行李信息,能准确地识别、记录每件行李通过相应位置的时间,并对行李外观进行拍照绑定,实现行李运输全流程的实时跟踪。

    通过该系统,元翔厦门空港公司的行李保障人员不仅能对每件行李做到心中有“数”,还能眼中有“图”,在行李的装车、发车、运输、装机等环节,保障人员扫描行李并上传系统后,系统后台就能便捷、快速地掌握每件行李在各节点中的实时状态。

    除了保障厦门出港航班托运行李外,该系统还有助于对退运行李、晚到行李、丢失行李等进行信息化管理,在系统的运行保障之下,能有效地降低行李差错率,大大地提高行李保障效率;在外场绑定了RFID电子标签的托运行李到港厦门后,通过该系统的设备扫描,也能使得旅客及时查询到其托运行李已经到达。

    据悉,元翔厦门空港的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系统已具备投用条件,后续将持续优化系统细节,进一步推进行李运输的“可知可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