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卖房和你干到底”,放狠话威胁游客!官方深夜通报

“卖车卖房和你干到底”,放狠话威胁游客!官方深夜通报
2023年03月29日 23:49 红星新闻

3月29日,云南丽江。一名导游被曝在大巴车上威胁游客的视频,引热议。视频中,该导游声称:“举报者的信息已经发给我,你单独找我说清楚,大不了导游不干了,卖车卖房卖土地,我都要和你干到底。”

发布该视频的网友称,导游存在言语侮辱和服务不周的情况。网传视频中显示,该导游称:“一旦导游态度不好,说话难听,你就投诉他,因为你投诉了他,导游会被罚款两千块……”疑为事件起因。但由于视频显示内容不完全,丽江市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已收到相关线索,正在核查具体信息。

29日深夜,丽江市文旅局发布通报称:经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该旅游团队由丽江卓越旅行社委派导游徐某某提供服务。目前,该局已责令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停止接待旅游团队,并接受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该局将依法严肃处理。

莫让游客败兴而归

扰乱市场的苍蝇冒头就打!

近来,几乎随着旅游市场复苏,全国多地都出现了一些坑人宰客、服务不周的现象。譬如,有的地方出现六根面卖20元、4个菜1500元的高消费,也有7天6晚3城398元的低价游引发争执,还有“购物团消费不达标不给房间卡”、海口一导游因游客未购物恶劣态度对待游客等旅游乱象。

对于旅游乱象,有关方面的态度其实是十分明确的,就像打地老鼠一样,露头就打,毫不手软。整顿力度不小,为何“屡屡整顿频频冒头”?其实,不少“黑导游”的嚣张跋扈,道出了劳资关系错配的尴尬现实。由于身份混杂,各类导游收入构成不同、差距甚大,相当一部分“兼职”“临时”的从业者,没有固定工资,主要依赖购物回扣等“灰色收入”,“黑导游”背后是“饿导游”,这无疑是当下旅游行业的一大顽疾。从这个意义上说,整治导游强买强卖,曝光一例惩处一例固然必要,但终究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切实捋顺行业管理,尤须深究现象、着眼治本。对于违反行规、触犯法律者,惩处力度完全可以更大一些,坚决树立起“优质导游劳有所得、劣质导游无利可图”的价值导向。

文旅市场复苏来之不易,别让乱象扰乱良好的发展势头。以防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这需要监管部门早一点介入、早一点清理,把工作做在事前,才不会总被“曝光”催着走,陷入被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