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

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
2023年03月29日 1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近日,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在沈阳成立。这是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测试联盟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连理工大学、北方华锦等近30家省内外石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社会组织、科研院所、高校、生产企业、技术机构组成。联盟以产业计量测试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技术机构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技术交流对接;重点解决石化产业“卡脖子”测量难题,持续强化“原字号”计量服务效能,提高解决辽宁本土产业问题的能力。

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将以加强辽宁省石化产业计量测试工作为中心,整合资源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研究具有辽宁石化产业特色的量值溯源和传递体系,研制专用测量测试设备,解决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难题,保证辽宁省石化产业测试领域的装备和技术自主可控,为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技术力量。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