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接连倒闭 两党争论不休

美国银行接连倒闭 两党争论不休
2023年03月29日 00:13 央视网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3月28日报道,在当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两党议员就谁应该为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负责而争论不休,民主党人将责任归为特朗普政府取消银行业规则,而共和党人则指责是监管机构的疏漏。

  在听证会上,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的高级官员共同列出了两家银行在倒闭前后的事态发展,以分析造成银行倒闭的原因。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正在调查两家银行接连发生的倒闭事件如何在金融体系中引发如此大的恐慌,以至于监管机构不得不启动紧急措施,以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

  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巴尔认为,硅谷银行的倒闭主要源于管理不善,并指出美国银行的监管和监督或需要加强。巴尔表示,监管机构早在2021年底就发现了硅谷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存在的问题。次年,监管机构继续指出问题,并将该行的管理评级下调至“一般”。但参议员们对银行业危机发生的原因存在分歧,有人认为是由于监管机构和银行没有执行现有法律,还有人认为是由于《多德-弗兰克法案》时期的规则松动,其中许多得到国会两党联盟支持的规则在监督方面出现了危险的漏洞。

  据悉,议员们还呼吁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高管们作证,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央视记者 许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国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