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出行需求增加 粤港跨境客运将增复航路线

大湾区出行需求增加 粤港跨境客运将增复航路线
2023年03月28日 19:30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大湾区出行需求增加 粤港跨境客运将增复航路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蔡敏婕 刘茵蔚)随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大湾区人员往来客流和出行需求增加。经过沟通协调及复航准备,广东珠江船务有限公司28日发布消息称,“顺德港—香港尖沙咀中港城”跨境客运航线将于3月30日复航。佛山顺德往返香港市区航线的复航,将更好地满足佛山、顺德及周边城市群众往返香港的出行需求。

复航初期,顺德港计划安排两进两出共4个航班往返顺德港至香港市区,单程航行时间约120分钟。该航线采用碳纤维高速客船,为旅客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顺德港是广佛地区通过水运前往香港的重要枢纽之一,港口位于佛山市顺德新城区,毗邻广珠西线,占地超7万平方米,港内设施设备完善,内设约4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复航后将对乘坐航班往来旅客免费开放使用。港口周边路网纵横、交通畅达,顺德港目前已规划为佛山地铁3号线南延段站点之一,开通后旅客在该站点乘坐地铁可直达佛山城区和顺德主要镇街,还能通过轨道换乘前往广州市区。

据介绍,自今年1月8日深港口岸分阶段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以来,珠江船务已经陆续推动9条跨境客运航线的复航,满足了大湾区旅客的出行出游需求。现阶段,珠江船务正在推动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在春交会前开航,届时将开通广州中心城区往返香港的跨境航线,为促进大湾区的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搭建起新的水上通道。(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航 香港 客运 顺德 佛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