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吐槽”比尔盖茨: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有限 两人此前曾存在分歧

马斯克“吐槽”比尔盖茨: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有限 两人此前曾存在分歧
2023年03月28日 17:39 红星新闻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3月27日),推特首席执行官、OpenAI创始人之一的马斯克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吐槽”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称其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有限。据悉,一名推特用户发文称“像比尔盖茨这样的人物如此看好人工智能,这是一件大事”。马斯克则在下方回应称,“我还记得早期与比尔盖茨的会面。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有限,现在也是。”

↑马斯克称,比尔盖茨对人工智能的理解有限

实际上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一直在思考关于人工智能的问题。当地时间3月21日,比尔盖茨发表了一篇名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开始》的文章,在这篇长达七页的文章中,比尔盖茨概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时代的看法。文章称,在他的一生中,一共发生过两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革命性技术展示—一次是1980年,他第一次看到可以被称作包括Windows系统在内的操作系统先驱的现代图形用户界面;第二次发生在去年(2022年),他看到了GPT人工智能模型。比尔盖茨称,人工智能的发展就像“创造出电脑、互联网和移动电话一样”重要。

比尔盖茨从健康医疗、教育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期待。其表示,人工智能能改善医疗领域,帮助医护人员处理文书内容。对较落后国家而言,人工智能能帮助其提高看病效率。而对生物医学研究而言,人工智能还能加快研究人员在医学领域的突破。

作为OpenAI创始人之一的马斯克,在2018年离开OpenAI后,便一直对其持批评态度,尤其是针对其与微软的关系。就在马斯克退出OpenAI后,2019年微软对OpenAI进行了投资,马斯克曾称其为“由微软有效控制的公司”。

有报道指出,马斯克与比尔盖茨之间此前就曾存在分歧。2020年,二人就对新冠疫情的看法存在分歧。同年,比尔盖茨表示自己“决定购买保时捷而不是特斯拉”后,马斯克回应称,与盖茨的谈话也并未给自己留下什么印象。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官莉 编辑 潘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