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现身河南安阳 参观的这家公司居然与联通有关

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现身河南安阳 参观的这家公司居然与联通有关
2023年03月28日 14:0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一把手会见了来安调研的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陈忠岳,而这也是距离陈忠岳亮相香 港不到半个月后的又一次重要行程,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悉,此次陈忠岳代表中国联通与河南安阳市就加快数字安阳建设、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等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陈忠岳表示,中国联通与安阳市共同建设5G泛在低空测试基地,依托本地独特空域优势,在安阳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低空专网并公司化运营5G网联无人机智慧产业,可为多个行业提供科技赋能。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和务实合作。

安阳市在河南省内的经济发展规模并不靠前,其在2022年实现GDP总值为2512亿元,省内排名第12位,处于中下游位置。

然而,安阳在通航领域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可飞行天数在300天以上、适合各类飞行器常年飞行。并且有着“中国航空体育黄埔军校”之称的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就坐落在洹河之滨,安阳市有56家涉航企业,落户各县区产业园区并快速成长,涉及通用制造、航空培训、航空运动旅游、航空展会等多个领域。

据透露,此次陈忠岳参观的一家名为河南云洹网联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就大有来头。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由由安阳市北关区、中国联通、中信海直共同打造的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实体运营公司,以中国联通5G泛在低空网络与无人机为工具。

其实中国联通早在2018年就大举进军无人机研究,2018年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联通研究院代表中国联通参与此次盛会,并当选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时任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2021年,联通系统内的又一家大理州无人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揭牌成立。

安阳的这家企业正是中国联通在无人机产业设立的另一家子公司,如今集团总经理陈忠岳亲自调研参观,足见重视程度,而这也凸显出今后联通在该领域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的3月2日,履新不久的河南联通副总经理朱焰天也曾远赴安阳视察指导工作,当时去的也是这家无人机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