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食品(白芹菜)核查处置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食品(白芹菜)核查处置情况
2023年03月28日 1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7号)。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7号)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7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旭辉城第二分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旭辉城第二分公司经营的白芹菜,其中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购进日期:2022年12月5日-2022年12月7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未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当事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管理局 市场监督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