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蓉漂人才日·电子科技大学走进青羊航空新城”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蓉漂人才日·电子科技大学走进青羊航空新城”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8日 11:08 界面新闻

转自:推广

“企业选人时,第一学历是不是考量比重较大?”“作为本科学生,是不是非要读完硕士才更有市场竞争力?”“项目参与经历、学习成绩、能力等等,企业在选人时更看重哪一方面?”

3月24日,由青羊区委组织部主办、青羊航空新城管委会承办的“2023蓉漂人才日·电子科技大学走进青羊航空新城”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50余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师生来到青羊航空新城,与青羊航空产业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沉浸式体验青羊魅力、产业实力以及高能级产业园区环境。这也是继3月15日青羊航空新城走进电子科技大学并与该校三大学院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之后,青羊区“航空新城走进知名院校 高端人才汇聚航空新城”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

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们先后探访了中航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青羊总部经济基地,现场聆听了青羊航空新城航空产业建设发展规划,近距离感受青羊航空新城建设成果与发展活力。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青羊航空新城管委会就青羊区人才培育、人才政策情况作了总体介绍。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爱科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先后就企业情况、人才需求方向、未来发展方向、员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向师生们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师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企业代表也就相关问题详细给予了回复,并围绕学生们今后的学习重点、发展方向向同学们提出了思考建议。

“以前都是在网上或者资料上看到园区、企业介绍,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我很心动,青羊航空新城里航空类企业的选择比较多,待遇都不错,希望毕业后能有幸到这些企业里就业。”大三学生曾进植告诉记者,通过参观走访,让他对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择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青羊航空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新城走进知名院校 高端人才汇聚航空新城”系列活动是今年以来,青羊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三个做优做强”战略部署要求,强化人才要素支撑,高质量建设天府动力源(青羊航空新城)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搭建“校、地、企”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打通人才、知识、科技、服务、增值的流动壁垒,共同探索企业与高校人才共建、人才就业创业新模式,促进青羊区航空航天类企业与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向赋能发展。

“促进校、企、地合作是不断增强学校办学活力、培养符合市场发展方向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抓手,更是地方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衷心希望更多新城企业参与到本系列活动中来,也诚挚欢迎广大企业向我们提出对合作院校的意向需求,我们将结合企业的合作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科研机构和高新企业‘两大主体’,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助推产才融合发展。”青羊航空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青羊航空新城正大力构建“一心一城、多园多点”的航空装备技术创新核心圈层发展格局,围绕做强千亿产值航空旗舰企业,培育千亿航空产业生态,建设千万平方米航空高品质产业载体,引育千家航空科技企业“四个一千”发展目标,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出台了“青睐工程”等专项人才政策,并以建设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为统揽,全面推动与北大、北航、电子科大、西工大等高校研发机构合作,整合全国高校院所航空研发资源,积极引进专家院士团队、技术团队等创新机构,打造世界级航空产业创新策源地。目前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6个、企业技术中心39个、工程技术中心7个、联合实验室4个,已聚集航空创新人才2万余人。

下一步,青羊航空新城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航空新城走进知名院校 高端人才汇聚航空新城”系列活动,并拟于4月组织开展“青羊航空新城—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为青羊区高质量构建航空产业体系,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航空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