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好春耕各项工作 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刘凯在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好春耕各项工作 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2023年03月28日 10:42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刘凯在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好春耕各项工作 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闫立成)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先后到文殊镇石桥村、冯家沟村,新城镇新城村、泥沟村、观蒲村等地,调研土地流转产业配套、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和小麦种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好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切实以“三抓三促”行动促进“三农”工作加力提效。

  在调研文殊镇石桥村六组鲜食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土地流转产业配套情况和冯家沟村一组啤酒花种植项目建设情况时,刘凯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方式、流转资金、经营主体、带动效应等情况。他强调,农业产业项目既要立足当下、也要谋划长远,既要考虑经济效益、也要算好综合效益,全面提升流转土地的产出比,增强作物种植的示范性,真正以农业产业项目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在新城镇新城村四组、泥沟村二组,刘凯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新城镇新城村土地流转产业配套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泥沟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镇村要把牢市场发展趋势,厘清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村一品”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充分发挥村集体和合作社作用,提升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精细化、集约化能力,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在新城镇观蒲村五组,刘凯调研了新城镇春耕生产暨小麦种植情况。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贾光军一同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凯 农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