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发布16城联动建设方案 将建设集宜居宜业高端制造物流枢纽等于一体的新城区

航空港区发布16城联动建设方案 将建设集宜居宜业高端制造物流枢纽等于一体的新城区
2023年03月28日 08:05 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近日,郑州航空港区发布了“16城联动方案”。方案显示,航空港区将建设大学城、大都市中央公园和汽车城等。

北港城:航空港区发展的起步区域,未来将成为城市综合性服务区。

CBD:将邀请世界级规划设计团队,聚力打造高端总部、高能级产业、高活力群体聚集的中央商务区。

文体城:将成为航空港区文化体育娱乐新城。

大学城:将努力汇聚全球和全国的顶尖大学和研究院。

国际机场区:国际机场迎宾区,也是沿迎宾大道景观主轴和华夏大道景观次轴打造的河南国际交往门户区。

故城片区:依托苑陵故城文化遗址公园打造具有深度文化底蕴的生活居住区。

园博园国际生态城:以园博园为核心,将成为航空港区最具国际化的生态居住社区。

会展城:围绕国际会展中心和高铁站联动的枢纽优势,打造郑州航空港会展城。

高铁港:充分发挥航空港站客货运优势,打造新型商业居住娱乐区域。

物流园区:围绕机场枢纽谋划20平方公里物流园南、北两区,为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提供产业支撑。

职教城:基于航空港区大量产业工人优势,计划引进10所左右职教学院,实现产教学研一体化。

智造新城:结合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布局,打造高端制造业中心。

双鹤湖科创城:围绕双鹤湖中央公园打造全国首个以科创为主题的中央商务区。

大都市中央公园:在科创城东侧谋划现代宜居新城,和旁边的汽车城形成科创—社区—产业黄金联动轴线。

汽车城:以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为核心,布局全产业链,力争成为世界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引领者。

国际陆港:紧临汽车城,重点建设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公路港物流基地、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交易中心等,未来将成为我国内陆地区功能最全、效率最高、规模最大的中欧班列集结地。

ll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宜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