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出行“加速度” 服务企业“升温度”

畅通出行“加速度” 服务企业“升温度”
2023年03月28日 06:55 南宁晚报
    园区配套道路的建设为进驻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货运通道 本报记者赖有光 摄    园区配套道路的建设为进驻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货运通道 本报记者赖有光 摄

■本报记者 韩沛 通讯员 黄春露 卢挺

  3月24日,记者走进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现场,只见机械轰鸣,工人忙碌,一辆辆工程车在园区道路上来回穿梭,火热的劳动场景勾勒出一幅精彩纷呈的建设画卷。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南宁东部新城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配套道路江南2号路、江南17号路,近日顺利完成通车任务,为进驻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货运通道。

配建道路加速推进 打造企业出行好环境

  东部新城位于南宁市东部,包括伶俐工业园、六景工业园。“伶俐片区分为3个项目包来建设,其中,江南2号路属于专项债包,另外两个为ppp项目。”纵横公司副总经理黄焕然介绍,伶俐工业园区专项债项目建设内容共包含17条道路以及1个标准厂房,均在顺利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约2.2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比亚迪、多氟多及合众汽车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良好的通行道路及驻场条件。”

  据介绍,江南2号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下,高效率地解决了管线迁改、排水规划、扬尘治理、施工交叉、项目变更等问题,在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把控时间节点,抢抓建设工期,以确保通车目标的实现。

  江南2号路通车任务的达成,将有力助推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按期建成投产,进一步推进伶俐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实现园区工业倍增计划及南宁新能源产业聚集,是落实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留得住、能致富”的重要因素,对于推进沿线片区地块开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为园区其他配套道路项目的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打通交叉施工“堵点”

  2022年9月底,南宁东部新城建设工作专班建设推进组进驻东部新城伶俐工业园区。“当时该片区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参建单位众多,在建工程量大,工期紧,交叉施工频繁,在一个工作面上甚至会有多家单位多次施工交叉。”五象新区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南宁东部新城建设工作专班建设推进组工作人员吴静波告诉记者,特别是由纵横时代公司组织施工的江南2号路、江南17号路、江南29号路、江南22号路围绕弗迪电池项目四周,与弗迪电池项目同时开展施工,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因而做好交叉施工的组织协调工作尤为重要。

  为了加快片区建设,避免施工组织不畅带来建设进度滞后的压力,工作专班建设推进组多次召开现场会,深入一线听取参建各方需求,综合分析后给出了较为科学的建议:在不影响各方施工总体进度的基础上,让纵横时代公司采取单幅施工、分段施工的方法,在弗迪电池项目周边开通数个出入口,还在江南29号路北侧开通一条级配碎石便道给弗迪电池项目运送生产设备的重车通行,确保施工通行顺畅,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施工进度不受影响。

按照全周期管理模式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智介绍,为集中力量服务好项目建设,建立产业园区的路、水、电、气、教育、医疗、保障房、商贸等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和完善议事机制,市住建局按照“一周一调度”“半月晒成绩”的项目全周期管理模式,指派精兵强将驻点东部产业新城等产业园区一线实地调研、协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3年,南宁通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其中涉及服务东部新城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31个,项目总投资557.60亿元,年内计划投资89.75亿元。

  2022年5月至今,东部新城配套基础设施累计完成通行道路建设约26.4公里,雨污水管道建设32.9公里,供气管道建设1.5公里,建成大工业直供气化站一座,缆线管廊建设6.6公里,供电线路建设0.65公里,110千伏用户专用变电站建设1座,热力管道迁改300米,完成穿越比亚迪45GWh动力电池项目油气管道迁改,不断完善东部新城基础设施,满足园区企业生产保障需求。开通D327路伶俐工业园区定制公交专线,实现伶俐比亚迪园区至市区往返通勤。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结合产城融合高质量推进东部新城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列出项目需求清单并逐一落实,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比亚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