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液体动力报告文学“三部曲”完成结集出版 《动力高峰》新书发布仪式在陕举办

航天液体动力报告文学“三部曲”完成结集出版 《动力高峰》新书发布仪式在陕举办
2023年03月27日 18:03 西部网

3月24日,《动力高峰》新书发布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盛大开启。至此,全方位反映航天液体动力事业创新攻关故事的报告文学“三部曲”《中国动力》《中国新动力》《动力高峰》完成结集出版。

由航天六院与陕西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记录液体动力人不断攀登航天科技新高峰,讲述六院干部职工在攻坚克难中感人故事的第三部长篇报告文学集《动力高峰》,经过两年多的撰写、编辑,于近期正式出版。

该书以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中的液体动力创新为主线,以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创新、新型号研制为经线,以各型号研制队伍所创造的辉煌业绩及队伍成长轨迹为纬线,从事件、人物、环境、精神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液体动力创新和新型号研制的艰辛历程,讲述跌宕起伏、感动人心的创新故事。

《动力高峰》是继长篇报告文学《中国动力》《中国新动力》出版发行之后,和陕西人民出版社的第三次合作,推出的第三部反映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事业取得新辉煌、新成就的报告文学书籍。至此,反映航天液体动力半个多世纪波澜壮阔的研制历程和六院人创新奋斗故事的液体动力报告文学“三部曲”《中国动力》《中国新动力》《动力高峰》已经结集创作,并完成出版发行。

作为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的航天六院,始终践行“发展航天、动力先行”的使命责任,大力弘扬“一定要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六院院魂,遵守研制规律,坚持以国家的需求为牵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将系统工程的管理方法运用到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制中,形成了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服务一体化的科研生产创新管理体系,专业化原始创新能力、数字化快捷研发能力、智能化先进制造能力、体系化试验验证能力和系统化质量保证能力为代表的“五大能力”持续提升,满足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空探测、北斗导航、新一代运载火箭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对液体动力的需求,为中国航天源源不断地提供了强大可靠的飞天动力。

编辑:刘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动力高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