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小镇几乎“被从地图上抹除”,拜登声明:“令人心碎”!

美国部分小镇几乎“被从地图上抹除”,拜登声明:“令人心碎”!
2023年03月27日 14:32 北京晚报

转自:央视财经

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多地24日晚遭罕见龙卷风肆虐,大量建筑被夷为平地,部分小镇几乎“被从地图上抹除”。截至25日的官方数据显示,龙卷风在两州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26人。

在受灾最重的罗灵福克镇,大量房屋变成废墟,树干被折断,车辆遭掀翻,水塔倒地变形。位于该镇西部的社区医院损毁,病人被转送至别处。

住在罗灵福克镇以南约30公里处的消防队员罗德尼·波特为受灾居民送去水和燃料。据他描述,龙卷风把房屋吹得叠在一起,场面仿佛“炸弹爆炸”。为确保居民和救援人员安全,镇上的管道燃气输送被暂时切断。

罗灵福克镇镇长埃尔德里奇·沃克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这座人口1700人的小镇有至少12人丧生。

在另一座人口约300人的小镇银城,居民蜷缩在浴缸等处躲避龙卷风。该镇所在的汉弗莱斯县应急官员罗伊斯·斯蒂德说,这次龙卷风的破坏堪比2005年的飓风“卡特里娜”。

按照他的说法,龙卷风将银城“近乎完全摧毁”,“这座小小的古镇几乎被从地图上抹除”。

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25日前往银城等地查看灾情,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龙卷风还在亚拉巴马州西北部和北部造成破坏,一度导致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邻近的田纳西州超过7.5万用户断电。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受灾场面“令人心碎” ,他已与密西西比州州长等人通话,联邦政府将为受灾地区提供支持。

(原标题:已致26人死亡!小镇几乎“被从地图上抹除”!拜登声明:受灾场面“令人心碎”)

来源: 央视财经

流程编辑:TF0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密西西比州 拜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