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系统上线发布会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系统上线发布会
2023年03月27日 10:31 中国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公司投资精益化管理要求,提升项目核备管理质效,助力项目核备向着“数智化”方向迈进。近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系统上线发布会,公司发展、市场营销、数字化、建设、物资等5家事业部,送变电、电科院、综服中心、培训中心、刘电厂、超高压公司等6家直属单位,兰州、白银、天水、平凉等15家市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全面总结回顾了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系统结构、基本功能、开发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开发应用情况,据悉该信息平台系国网项目中台首个核备系统。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白银公司、送变电公司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发展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公司结合投资管理专业需求,借助数字化转型优势,不断优化平台建设,推动项目核备台账管理由线下“人工统计”向线上“自动集成”转变,项目台账统计周期压减一半以上,数据准确率和完整率实现100%,公司全口径核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电网投资合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保障各项投资纳入输配电价有效疏导。

  据悉,自2020年8月国家层面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电网规划投资管理工作的通知》以来,发展事业部对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工作任务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紧抓不懈、务求必成。2020年,以“试点先行+典型引路”模式,推动生产技改等其他7大专项首次开展备案,填补规范了电网投资合规性管理“空白”。2021年,公司系统上下全力推动首次实现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全量核备,核备率达到100%,较2020年增长317%。2022年,推动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纳入《甘肃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高效助力第三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核价取得实效,全面上线国网项目中台首个电网投资全口径核备管理系统。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聚焦电网投资精益化管理,依托信息化数据平台,以更加完备的管理体系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实现,继续发挥好全口径核备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