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314万元重奖科研人员及团队

这家企业314万元重奖科研人员及团队
2023年03月26日 14:3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对在公司降本增效、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表彰,设置314万元奖金,首次对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科研人员及团队进行重奖。”

近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大会上,企业首次设置重奖鼓励科研人员及团队。以前所未有的激励力度,让真正有作为、有贡献的科研人员“名利双收”,既有“面子”也有“里子”。

会议现场,玉龙铜业公司副总经理彭再华紧紧握着特等奖奖牌,面露掩饰不住的激动与喜悦。“作为公司科技工作者,能够代表玉龙铜业公司走上科技大会的领奖台,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公司党委对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厚爱,感谢公司给予我们一线科技工作者展示自我的平台。”

企业是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地。重视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才能开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真金白银奖励科研人员及团队,正是激发企业科研人员不断创新的强大动能。

正如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永利所言,新时代十年来,科技创新一直是西矿集团改革发展的基因和关键动力所在。特别是近两年来,公司将科技创新摆在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的战略支撑位置,坚持突出科技创新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鼓励全员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产业提质增效、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出“科技创新‘体能’不断强健,科技创新体系日益完善、科技支撑作用不断凸显、科研‘朋友圈’持续扩大”的特点。在科技创新驱动下,公司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增长,正跨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的重要时期。

会上,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罗仙平代表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他介绍:“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有价金属综合回收、废渣废水资源化利用、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利用等方面开展的多项技术研发项目予以表彰,这些科研项目真真正正地把科技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效解决了公司矿山、冶炼、化工单位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我们将以此次科技大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紧密结合西部矿业集团实际,深入集团各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按照需求培养专技人才,不断将科技成果运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在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的学术交流会现场,西矿科发公司许永伟这样评价专家学者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学术报告涉及采矿、选矿、冶金、材料、盐湖化工、智慧矿山等专业领域,各专家不仅对相关领域前沿技术进行分享,同时结合西部矿业各产业板块技术难题深入浅出地介绍行业新技术和新思路。他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聆听科技大咖的学术报告,使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他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产一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做好科技研发工作,为公司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企业集团贡献科技力量。

西矿集团第四届科技大会是一次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的激励动员会,也是一次总结成绩、部署工作的加压鼓劲会,更是一次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的学术交流会,为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鼓足了干劲、提振了信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科技基础。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大会现场。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届科技大会现场。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