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来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9% 为防治臭氧污染,这个现场会24日召开

南京今年来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9% 为防治臭氧污染,这个现场会24日召开
2023年03月26日 08:18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臭氧污染防治现场会的会议精神,从早从严应对今年臭氧污染的严峻形势,3月24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组织召开全市臭氧污染防治现场会议,对年度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实现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会后,对江北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的大气污染防治监测监控平台,扬子石化、塞拉尼斯等4家企业的臭氧污染防治举措进行现场调研。

会议首先传达全省臭氧污染防治现场会相关精神。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南京经开区和江宁经济开发区分别就园区大气治理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交流;溧水区、栖霞区分别就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发言;大气处对当前臭氧污染情况及形势进行分析,就以往现场帮扶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整理,并部署2023年度重点治气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3日,南京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9%,同比增加13.4个百分点,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良好。近年来,臭氧污染已成为制约南京市空气质量改善,特别是优良天数比率提升的最大障碍。

在现场会上,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宁晖提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抓住减排的“牛鼻子”,加快各项减排工程的建设,加大工程减排建设的推进力度,聚焦重点园区、重点环节,滚动排查形成减排工程项目;要树立标杆意识,紧抓示范工程,督促企业实施全面提升,争创示范企业,带动区域整体发展;要明确企业帮扶清单,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提升方案;要加强工业源管理,深入梳理排查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具体管控措施工作安排;要强化移动源监管,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实现现场监管全覆盖;要强化社会源管理,及时实施臭氧污染应对,严格落实差别化管理;要加快提升科技治污能力,建设和完善空气监测网络和监管平台,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创新执法方式,增强技防能力,大力推行非现场监管,真正将精准管控、科学治污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好点位达标负责人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利用好应急管控豁免等激励政策,积极调动企业履行治污减排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好督查通报和考核问责制度,强化技术支撑和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帮扶指导力度。

通讯员 关欣悦 刘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空气质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